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鄭哲昇 外遇男變愛家好男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7
新路.心路
從台下 到台上
有關「自由意志」寶貴的一堂課
一路 心的記號
好主意連結跨界藝術 傳遞藝術復 ...
葉安義 食安教授罹患大腸癌
鄭哲昇 外遇男變愛家好男
轉角,遇見失散的自己
全球數位浪潮方興未艾
分心的藝術
快樂暑假 頌讚不停
以詩入歌 洋洋盈耳 聽而美之
解除生理痛的營養密碼
佟建隆 

【人生故事館】

 

鄭哲昇

外遇男愛家好男

 

>佟建隆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長富國際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哲昇,是國內房產界的名人,年輕經營房地產迄今,這幾年更是帶頭往海外投資。今年46歲的他,除了經常接受媒體訪問或撰文暢談房產趨勢,更不忌諱的暢談生命被管教的經歷。

 

我在1993年踏入房地產,1999年與妻子佩珊結婚並開始創業,之後的四年裡陸續開創的事業包括:四家房仲公司、一家幼稚園、一家餐廳、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當時才30歲出頭的我,旗下員工將近百人,每月發放的薪資超過千萬……,驕傲的以為最有資格榮獲十大傑出青年。

沒想到因著事業版圖擴張太快,財務周轉不過來,2002年底所有的事業倒閉,負債近上億,瞬間淪為十大淒慘青年!賣掉不動產、車子、有價證券,負債近五千萬。

當時妻子懷第二胎三個月,老大僅一歲半,龐大債務的經濟壓力使我不知如何是好,前途一片黯淡。不想拖累妻小,我主動提出離婚,卻被妻子拒絕。

20038月在幾位朋友的幫助下,我重新創業,陸續開了兩家房仲公司,並在短時間內還清大部分的債務,沒想到這時候,我開始沈迷喝酒、應酬、有了外遇……

應酬酗酒,被情慾綑綁

我幾乎每天下午兩、三點就開始應酬喝酒,喝完一攤又一攤,常常到半夜兩、三點,甚至四、五點才回家。酒精讓我不斷在情慾上跌倒,與女人發生不正常的關係。

2007年底某天下午,我回家換衣服準備外出應酬時,孩子突然開口對我說:「爸爸!有空要常回來喔!」我很驚訝的發現,在孩子心中,我是一個名叫做爸爸的陌生人。我怎麼會搞得家不像家,親子關係混亂的人?

20082月,公司同事熱心邀請我去教會聚會。台上唱著我不熟悉的詩歌,心裡竟有難以言喻的平安與溫暖,長期在聲色場合尋歡的空虛感,被詩歌音樂所填滿。我被吸引開始定期聚會、讀《聖經》。當我讀完創世記、出埃及記,看見《聖經》裡的人物如: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是有妻有妾的,我想,這個信仰太適合我了,於是在五月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才知道這想法是錯的。

揭發罪狀,心猛然清醒

受洗後我照舊應酬、喝酒、外遇,直到六月參加全福會(基督徒從業人員協會)的小組聚會,才完全改變!

第一次聚會時,現任全福會經二分會長宏昌向我走來,笑咪咪的說:「我們的神是會修剪的喔!因為祂所愛的祂必責備,而且會有一點痛……。」我想:怎麼沒人告訴我基督徒會經過上帝的修剪?沒想到上帝動手修剪,卻是我生命被翻轉的契機。

2009715日傍晚開完會後,佩珊打電話來,聲音顫抖的說,她接到一封檢舉黑函,信中有我與另名女子的關係、生活、公司、住家……等資料。突然間我腦筋一片空白,心想:我完了!

果然一再原諒我的妻子,毅然決然要跟我離婚,並要我搬離開家。

我住到公司後,心痛難以形容!想到兩個小孩、十年的婚姻……,過往的種種一幕幕的呈現眼前。不明白自己的人生怎麼走到這種結局!當年創業失敗、債務龐大都沒有這樣的痛,這一刻才驚醒:原來我真的在乎無論順境逆境都一直守著我的妻子與孩子。

認罪悔改,砍斷婚外情

離家三、四天後,我在餐會上聽到另一位基督徒葉果弟兄的見證。他的情況跟我幾乎相同,但是當他遇見上帝後,生命翻轉,全然改變,成為愛家的好丈夫好爸爸。我明白,天父上帝透過葉果對我說話,心裡難過懊悔得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隔天我鼓起勇氣去找現任全福會商業二分會裕國弟兄,說明我的情況。他為我禱告後表示,回歸家庭是上帝的心意,既然知道自己犯罪得罪妻兒得罪神,就要認真的向神認罪悔改。於是我鼓起勇氣向上帝禱告呼求,求祂幫助我恢復與佩珊的關係,救我脫離汙泥禍坑!

八月,我突然有強烈的感動,要放棄經營五年、獲利很好且穩定成長的事業,以徹底斷絕不討神喜悅的外遇關係。卻擔心萬一事業沒了,妻子又不要我回去,我該怎麼辦?因此猶豫不定,沒勇氣真的斬斷關係。某天把想法跟裕國弟兄說,他鼓勵我去做。在上帝的幫助下,終於在九月底切斷一切。

改變自己,找回起初愛

那段時間,我與妻子用電子郵件聯絡事情,信中盡量告訴她上帝如何改變我的觀念與行為,佩珊覺得我是用另種騙術騙他,因此罵我是假教徒。沒想到準備簽字離婚前一週,奇蹟發生了。

妻子表示臨時要去香港出差一週,我雖然罹患重感冒,卻主動說明要去照顧小孩。她答應了,條件是當她回到桃園機場時,我必須離開,因為不想看到我。

我第一次感到生病是件好事,裕國弟兄要我「趁機回家賴著不走」。他把《聖經》中夫妻相處的真理告訴我,「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與妻子同住,因為她是女性,比你軟弱,因此要按她應得的分敬重她,因為她是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聖經》真理深深扎進我的心。

過去我凡事只想到名利及自己的慾望,卻忽略妻子的感受。於是決定先改變自己,定期參加教會夫妻小組,在牧者及弟兄姊妹的關懷教導下,我們漸漸找回起初的愛。

外遇男,變成愛家好男

由於我的行為曾經深深傷害妻子,因此她對我充滿了懷疑與憤怒,說我是假信徒,只要看到我的《聖經》就丟掉。然而在上帝沒有難成的事,當我真心真意的悔改,脫離過去的罪惡行為,回歸家庭,她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知道我是真實的悔改,所信的是能幫助人有力量脫離罪惡的真神,因此她也受感動在20093月受洗成為基督徒。

神翻轉我的生命,改變我的家庭,現在的我不再應酬,戒掉抽菸、喝酒的壞習慣,成為愛家愛妻的好男人。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