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趙亮、邱宇飛 重拾起出的愛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8
爸爸節.巴結爸爸
父親的愛 從陌生到熟悉
父親的心
陪伴
爸爸去哪兒了?
老爹的快樂秘訣
行動村里App 關懷鄉里盡心力
李靜亞 我的三位父親
奇妙救恩解千愁
趙亮、邱宇飛 重拾起出的愛
一堂用唱的兒童主日學
無言的結局 聲情並茂 傳唱30年
如何與青少年展開對話
改善男性更年期徵候群7 要素
 

人生故事館】

 

趙亮、邱宇飛

重拾起出的愛

 

 >英如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為了愛情與家庭,邱宇飛放下大陸的高位高薪工作,變賣房產,跟著丈夫趙亮離鄉背井到臺灣,以為將過著愜意的幸福生活,沒想到竟踏入另一個旅程。

大陸到臺灣,從期待到失落

邱宇飛是大陸長春人,家庭背景好,父親是太空科學家、母親是醫師,從小被父母嚴格教養,培養進入重點大學讀書,畢業後被大陸B&Q(特力屋)聘用為中國區採購經理。趙亮則是到對岸創業的台商,曾經困窘得發不出薪水,租不起房子,只有睡在貨車或貨物堆上。

兩人因為業務關係接觸,互相吸引,交往不久,就決定結婚。邱宇飛說,「我30歲時遇到先生,他清新的風格吸引我。他帶我去滑雪、打球、吃漢堡,和我過去認識的異性很不同。」在趙亮眼中,宇飛學歷高、能力好、人長得漂亮、擅長家事、體貼,能娶到這樣的賢妻真是有福。

婚後享受甜蜜的生活,宇飛不但是賢妻,也是趙亮的事業幫手,在她的幫助下,事業順利,財富迅速的累積。到臺灣後,人生地不熟,無親無故,夫妻日夜相處,口角爭執不斷。當趙亮投資失敗,財富縮水,個性更偏執,又罹患憂鬱症,婚姻岌岌可危。

夫妻起爭端,原來錯在自己

趙亮說:「當人不認識神也不明白神的話時,心思意念是被蒙蔽的,對看不慣的事情容易抱怨,沒有能力去處理問題,也無法勝過情慾的試探;愛也是有限的,只有當對方對你好愛你時,才會去愛他。過去的我就是如此,當宇飛對我有點不好,我就忘了她的好。」

某天,兩人又起口角,邱宇飛一直叨唸趙亮,他不知道哪來的怒氣,無法控制的把家裡的碗盤杯子砸得粉碎,把宇飛嚇得半死,導致流產。這場景讓他想起小時候,父親做生意失敗,情緒低落,脾氣變得更加暴躁,動不動就摔砸物品,他為此常驚嚇、受影響,不喜歡別人隨便發脾氣。

他說,「我平常很溫和,不希望自己像父親,但是一旦覺得受人輕視或對我發火,情緒就像炸藥般的爆開來。當我與宇飛衝突不斷時,會藉著到上海出差時去聲色場所尋歡作樂來報復妻子,成為基督徒後,才看到是自己的問題,想起來實在虧欠她。」

商場女強人變成家庭主婦

宇飛來到台灣,由於沒有身份證,財產都掛在先生名下。夫妻吵架時,覺得自己身無分文,沒地方去,嫁給外鄉人真是一個苦難。

某年生日,原本全家開心出去吃飯。半路上兩人又吵架,她一氣之下開門下車。趙亮警告她,要把信用卡附卡停掉。她以為是氣話,執意帶女兒離開,吃飯時才發現信用卡真的無效,就用皮包裡剩餘的幾百元買了麵包,帶著女兒坐上摩天輪,在上面難過的放聲大哭。

「我想起父母嚴格管教栽培我,對我寄予厚望,沒想到來到臺灣卻變成家庭主婦,一度很茫然,感覺一手好牌全被我搞砸。過去工作時,我常說『一切盡在掌握中』,在臺灣才發現自己無法掌握什麼,就算要離婚,身份證沒拿到,孩子也帶不走,我猶如困在孤島上,又像世上的一粒塵土,客死他鄉也無人知,恐慌、無望充滿內心,晚上經常大哭。」

認識耶穌後才真正愛上妻子

進入教會認識上帝後,她看到先生的改變,自己真實經歷上帝的愛是隨時看顧保護她,不再孤獨害怕。從《聖經》中學習夫妻相處之道,知道自己需要改變。

大陸一胎化導致女性較強勢,加上過去職位高高在上,讓她不自覺的把工作上的態度用在家裡,用命令口吻對先生說話。有了信仰後,《聖經》教導「男人是一家之主」,先生是家裡的頭,妻子是先生的幫助,不應該踩在先生的頭上。

她說:「既然接受美好的信仰,就要接受上帝的律,成為先生的幫助者,因為『溫柔的舌可以折斷骨頭』,妻子不需要怒氣或剽悍,仍然能夠把家經營得好。」

趙亮則表示:「我是在認識主耶穌後才真正愛上宇飛,原來上帝配給我這麼好的妻子,而以前被蒙蔽了,差點親手把幸福給毀了,感謝主,救了我們全家!」

保住婚姻,重拾起初的愛

趙亮與邱宇飛這對外型亮麗登對的夫妻,曾經因為爭執磨損了愛情,對婚姻失望,一度各過各的生活,各看各的電視節目。直到趙亮中風住院,認識了獨一真神,他們岌岌可危的婚姻出現轉機,透過教會生活與《聖經》真理,不僅保住婚姻,也拾回起初甜蜜的愛。

 

本文整理自英如主持,每週日1505-16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