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四十不會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10
四十不會
世代交替的迷惘與定位
上 帝 賦 予 世 代 交 替 ...
張明熙技 轉 新 藥 的 奇異 ...
媽媽欠我一條牛
熊樂昌從 留 校 察 看 到 生 ...
培育生命的得勝者從關懷身邊青少年 ...
傳 與 承
智慧型手機保姆
幫助孩子及早看到分數背後有沒有自 ...
耶穌愛我,我知道嗎
想起番茄姑娘-蕭孋珠
糖尿病人飲食原則
秋 補 食 材 南瓜 秋葵
 

主題:世代交替

四十不會

彭書睿(臺灣中華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佳音電台「國度換日線」節目主持人)

      一個月前,我滿四十歲。生日前的那個週日,太太幫我包場了一間咖啡店,張羅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派對。許多同事,與親人都參加了,好幾位從大學就認識的好友們,特別捧場帶著全家一起出席,小孩子們另闢一間,玩玩具兼打鬧,好不熱 鬧。

      生日當天,飛到印尼雅加達,代表台灣參與十年一次的洛桑青年領袖的全球會議。      一週之後,受邀在台北舉辦的世界華人福音大會上,負責報告「青年與差傳」的「行動研究及模式發展」。這幾件事情,好似都沒有關聯,但卻有著同樣的共通性。那就是一個「我還算不算是年輕人?」的大哉問。

      在華福大會,筆者第一句話,就問全場上千位的全球各地的牧長同工這個問題,也贏得不少尷尬的笑聲。很明顯的,升格為人父多年的我,身形越來越中廣,雙鬢的髮色已經清楚的由黑翻白,還有血壓指數以及其他不多贅述的身體反應,告訴我不再年輕。然而,卻頻繁被長輩鼓勵:「這件事情你們年輕人來做最好!」「看到你們年輕人,就看到了希望!」實在不敢當。

      原來,年輕的定義是相對的!在回去母校演講的場合,面對體育館滿滿的高中學弟們,我是足足畢業超過二十年的老學長;在華福大會許多來世界各地來的資深教牧領袖面前,六年級生的我們,都不過是孩子。

      隔週我寫了一篇,誠實道出「較年輕」世代的心聲。「對於許多第一次參與的年輕一代參與者而言,這些(改變)是不夠的,甚至可以說是失望的

    「因為不只時代不會等待,教會所面對的世界,更是倍速的變遷。若不以洪荒之力追趕,看到教會從神學論述到社會參與,從裡到外真正激進並且徹底的轉化,若只靠著像是高喊著標語口號,幾位年長(卻陌生)的屬靈領袖透過影片精神感召,是無法感動人的,更遑論改變。」言下之意,就是鼓勵彼此:我們要成為那個自己想見到的改變,不論哪個年紀。

    這個世代,也會過去,不論你自己如何被定義。不要問我怎麼那麼篤定,因為四十歲那天起,我就「不惑」了。現在問我什麼都懂。

*Action Research and Model Development Team,簡稱︰ARMD,意即以行動研究為基礎探索以實證為本的事工,本次華福特別將主題講座改變為更多的對話。

(彭書睿主持的「國度換日線」節目,每週日2100-2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