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陳秀診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最好的竟是…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11
謝謝,是一帖良藥
數算恩典
為家庭感恩
女兒的禮盒
羅紹和從國防到公益以愛串起人生路
陳秀診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最好的竟 ...
愛鄰協會愛鄰舍如同自己
追求科技和美學的結合
節能減碳 從小事做起
不讓丈夫入房的真正原因
啟動每一天的 Thanksgiv ...
這五年,謝謝有你!
將感謝歸給祢
「歌壇浪子」王傑《一 場 遊 戲 ...
掌握7妙招,遠離過敏原
 

陳秀診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最好的竟是…

劉麗紅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陳秀診從小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全家人三餐能夠溫飽,然而這小小的心願常常沒有達成,因此她哀求父親:「爸爸,你可不可以改行不要當牧師,那麼我們家三餐就有飯吃了…。」

缺衣少食的貧困童年

    生長在花蓮光復鄉的陳秀診,是阿美族人,父親是開拓卅二間原住民教會的陳生源牧師。父親因為工作需要,經常來往不同的山間,開拓教會並探望弟兄姊妹,家裡全靠母親一人張羅。由於父親的薪資微薄,母親在拮据的環境下,要照顧教會,又要養活七個嗷嗷待哺的孩子,辛苦可想而知。

   陳秀診印象中,他們從來沒有吃過零嘴,也從來沒有吃飽過。看著同學吃著餅乾糖果,心裏真是羡慕極了。生活的貧困,讓媽媽總是叫幾個孩子拿著欠帳本去米店賒米。某天,她跟著姐姐帶著米桶去米店,老闆看到她們,兩手一攤的直接回絕說:「這次沒有辦法再賒了,因為你們家賒的米錢,到現在都還沒還…。」她空手走回家,自尊心卻受到很大的傷害。

   有時候到了吃飯時間,她飢腸轆轆的經過別人家門口,看到他們全家人圍著一桌飯菜,津津有味的享受,心中真是羨慕又嫉妒。對照自己的家,除了沒什麼食材,即使有,也因為份量不夠,全家人總是吃不飽。

立志賺錢,改善家計

   母親為了張羅全家人的飯食,實在傷透腦筋。經常半夜跪著向神不斷的哭泣禱告呼求:「神啊!我們全家人的下一頓飯在哪裡啊……?」

   家裡七個孩子小學畢業後,都離開鄉下到台北讀書。當時她每個月的住校伙食費要400元台幣,陳秀診每次寫信回家請爸媽寄錢,卻經常沒有下落,迫不得已,只得厚著臉皮向老師說明,使她的心既受傷又難堪。

   難忘貧窮飢餓的滋味,使她無法認同父親的職業,希望父親改行,並且認為上帝根本不值得相信。即便如此,父親仍做了一輩子的牧師,三個哥哥也跟隨父親成為傳道人、姊姊成為師母。雖然如此,陳秀診從小立志要賺錢改善家庭,脫離貧困。

丈夫離世,埋怨上帝不公

   陳秀診天生擁有好歌喉,從學校畢業後,她參加不同的歌唱比賽,後來被人挖掘邀請到國賓歌廳唱歌。雖然幾個哥哥及家人都不贊成她進入這行業,她還是照自己的意思朝歌壇發展。

   那時她賺了一些錢,手頭闊,花許多錢買名牌服飾,天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門。有時候為了與名人、官員、黑道應酬,漸漸地養成抽菸、喝酒的習慣。

   結婚後,陳秀診專心持家,與丈夫一起打拼事業,事業漸入佳境,成為家族中最有錢的人。優渥的環境,使她更肯定做傳道人是件愚蠢的事。

   沒想到1997年,丈夫發現罹患淋巴癌,短短兩年後便撒手人寰。兩年沒有任何收入,辦完先生的後事,她傷痛欲絕,仍打起精神找工作,好掙錢養家。單親養家壓力大,賺錢不易,她的內心充滿苦毒與怨恨。「上帝不只讓我出身貧窮,而且與老公打拼二十年,正要脫離貧窮時,卻無情地把我最愛的人接走。」

重返歌壇,生活紙醉金迷

   在朋友推薦下,她重返歌壇,到西門町的歌廳去駐唱。為了讓客人多給她紅包,開始下班後跟客人交際應酬,過著日夜顛倒、紙醉金迷的生活。

   她在歌廳一天要唱六場,接著跟客人應酬喝酒,結束回家時已經是清晨三、四點了。日復一日的,每天醉醺醺的回到家,再想盡辦法把胃中的食物吐出來。某次,她的嘔吐聲驚醒了睡著的女兒。女兒問她:「媽咪,你怎麼過著這樣糜爛的生活呢?」她聽女兒質問她,便用憤怒的語氣回應:「還不是為了你們,否則我幹嘛去喝不好喝的酒?!」那次以後,母女關係漸漸疏離,只有要錢時才跟她聯絡。

   她回憶說:「我在驕傲的虛榮心作祟下,早已迷失自己。紅歌星的外表看似優渥風光,但是錢來得快、去的也快,經常是左手進、右手出,賺多少錢都覺得不夠用。雖然哥哥姊姊常勸她要回到上帝面前,卻被她拒絕了。

罹罕見癌,心靈被開啟

   2007年,身體一次意外的大量出血,她被檢查出罹患零期子宮肉瘤與腺瘤所綜合的罕見癌症,是臺灣首例。她聽到這消息,心情從震驚、不平到害怕,她問上帝:「我的先生已經被帶走了,而我,也不放過嗎?」

   一個月後她切除身體內的子宮、卵巢及腹中淋巴組織。醫師告訴她,她體內的癌細胞約五個月胎兒大小,已經塞滿她的子宮,情況相當的嚴重。術後,她非常的虛弱,於是暫停歌唱事業。化療期間,走路無力,說話上氣不接下氣,大姊特別從花蓮來照顧她,煮好吃的東西為她補身體。某天,大姊把食物放在餐桌上,就將電視轉到基督教電視台,她看到一位女士說上帝如何醫治她的疾病,頓時對上帝的能力產生好奇心。她對姊姊表示,以後只要鎖定這個電視頻道就好。連續三週下來,她看到許多活生生的見證,因為相信耶穌,疾病得醫治、債務獲得解決、夫妻關係改變等等,開始覺得這位耶穌太厲害了。

禱告聲中,耶穌親自顯現

    當身體稍微好轉後,她跟著姊姊回花蓮調養。

   隔天早上,大姊邀請她一起去馬太鞍祈禱院禱告。她想,這又是姊姊設下的陷阱,當下被她以「體力尚未復原,需要多休息」拒絕。大姊仍不放棄的懇切邀約,她只好勉強自己去應酬一下。

   在祈禱院,聽到詩歌一首接著一首唱個不停,她有些不耐煩。大姊則在旁邊鼓勵她說:「你可以為自己禱告,禱告時要誠心的將問題交給神。」

   起初,她很專心的聽別人在禱告什麼,沒想到聽到周圍的人流淚喊叫般的禱告,都是求主醫治她的癌症,讓她非常的感動。於是她試著用他們的方式,來為自己的病禱告。「主啊!求 醫治我,不要讓我那麼早死,求 不要讓我的孩子成為孤兒。」

   禱告到一半,突然在空中看到一幅巨畫,是耶穌穿著白袍披上紅披肩。她不自主的流淚說:「主啊!是 嗎?」剎那間第二幅巨畫出現,是耶穌身穿白袍像,她再問:「主啊!真是 嗎?」空中的巨畫換回第一幅畫。接下來,她全身無力地抖動著,她知道耶穌基督向她顯現,並且垂聽她的禱告!

神顯大能,身體完全得醫治

   不料事隔一段時間,2008918日檢查時,發現肺部有兩顆0.9公分的腫瘤。醫生建議作穿刺手術,以確認是否為癌細胞移轉。當時她己經在神學院讀書,於是安排在課程結束後進行手術。

   神在靈修中告訴她:「因著你的信,你必得醫治。」手術當天,神再次對她說話:「今天是榮耀的日子,今天是彰顯我大能的日子。」這些來自神的安慰,使她亳無恐懼的做穿刺手術,因為相信神已經應許要醫治她。

   116日,神再度對她說:「安心去聽報告。」當聽到醫生說腫瘤檢查結果是良性時,她開心地叫著:「哈利路亞,感謝主,神已經醫治我了!」

跟隨父親腳蹤,選擇上好福份

   如今,陳秀診身體完全康復,並從兩間神學院畢業,開始跟隨父親的腳蹤,也成為傳道人,前往東南亞國家傳福音,常為人禱告,並至各地為耶穌作見證。上帝豐盛的供應,使她不但不缺乏,心靈不再空虛落寞。曾經以為陷入貧窮是咒詛,但今日看來那卻是神恩典的開端。從前她不敬畏上帝,以父親做牧師為可恥;直到遇見耶穌後,才明白父親選擇的乃是最上好的福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