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七歲小女孩的聖誕禮物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12
聖誕快樂
七歲小女孩的聖誕禮物
我的第一個的聖誕節
真平安的聖誕節
干陳鸞鳳 被恩寵的人生
羅小白俏皮鼓手成長誌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喜樂的人同樂 ...
領導力的四個層級
愛是唯一
聖誕溫暖記憶
聖誕歌聲頌平安
蘇芮不一樣的歌手
開心過聖誕,健康又護心
南洋心在地情
十大道路危險行為揭曉
七天鑑賞期
佳音電台2016年大事記
 

七歲小女孩的聖誕禮物

張真貞(瑞智事工靈性關懷師)

溫馨感恩的十二月,無論走到哪裏,都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息。台北信義區的101大樓、台北市政府廣場、東區的仁愛路圓環等,高大的聖誕樹豎立著;商家將美麗的聖誕樹擺放在櫥窗裡,走在街道,不時傳來聖誕歌聲。十二月的台北街頭,熱鬧、溫馨、歡樂。

 

七歲女孩的禱告

很多年前,在教堂一隅,一位綁著馬尾的小女孩,羞澀的站在人群中,她被眼前的事物深深吸引:穿著白袍經過她身旁的是天使嗎?為什麼跟她年齡相仿的孩子要扮成小羊?為什麼台上有個小娃兒躺在草堆裡?為什麼有顆好大的星星掛在講台上?為什麼像雲一樣的氣球掛在天花板?為什麼每個人都好快樂?他們在慶祝什麼?

牧師說,躺在草堆裡的嬰孩名叫耶穌,祂在兩千多年前為人類來到這世上,祂是一位愛人、愛孩子的神,聖誕節就是慶祝祂的降生。

聽到這裡,小女孩哭了,她心疼小嬰兒在這麼冷的天氣,不是睡在家裡溫暖的被窩,而是睡在馬槽裡…。

小女孩是家中的老么,集家人寵愛於一身,她無法想像耶穌為了愛世人,從天國降臨人間,在寒冷的夜裡,誕生在臭氣燻人的馬槽裡。她被耶穌的愛感動,當牧師邀請在座者一起禱告時,她也跟著禱告。結束後,開心領取聖誕禮物包。不久,她忘了這次的禱告。

匆匆過了五個聖誕節後,一位基督徒老師幫助小女孩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獨一的真神,成為人生的主宰,並在神一步步地引領下,走向神愛的國度裏!

 

長大後的小女孩

每年的聖誕節總會讓我想起,當年那位在人群中,綁著馬尾的羞澀女孩我,因為鄰居的邀請,在聖誕節時走進教會,不但得到包裝美麗的聖誕禮物,並且邀請耶穌進入生命中而成為神的兒女,得著我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目前,我在神的帶領與安排下,擔任「瑞智事工」靈性關懷師,全職服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用《聖經》的話及詩歌,分享神的愛。帶著他們一字一句的禱告。即便有家屬不認識耶穌,年長者說話已含糊不清,但是我總是會心一笑,因為相信神已經將他們的禱告詞收進祂的心懷裡,並照著祂的計畫,步步地引領他們,走進祂愛的國度裡。
   
因為有著辛苦童年,很難判斷到底哪年算是我第一次過聖誕節。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