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摸一下的代價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01
左宗棠雞
酸菜蝦仁、涼拌四喜
素什錦十香菜
大鰱魚頭火鍋
孫德珍:推動多元智能教育讓孩子快 ...
蕭毓哲 只要努力,凡事都能?
第一位彩虹媽媽與彩虹的故事
在價值對立的時代中,站穩
摸一下的代價
和家人過新年的好建議
春節樂桌遊
愛」在一起,我挺你!
阿德,五百年後仍要向你說聲謝謝
齊秦 留不住的故事
搞定腸胃道,遠離過敏與失智
冬季蔬菜料理—白蘿蔔、芥菜
 

摸一下的代價

麗麗、阿宏律師

 

公車上,有一女學生大喊有色狼摸她屁股,要司機大哥載她到警察局報案,而公車上也有人證願做證,但被指認的男人辯稱只是不小心碰到女學生的腰,如此指控可以成立嗎?

 

【阿宏律師說】

剛剛女同學說有人摸了她的屁股,那位男生卻說,他沒有摸屁股,只是碰到腰而已,但是這樣說就沒事了嗎?

公車在行駛當中,因為車子的晃動,有時候可能真的難免會和其他乘客有身體上的碰觸,但是,如果有人想趁機性騷擾,故意摸剛剛那位女同學的臀部,依照性騷擾防制法的規定,最重可以判處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那位男生表示他只是摸女同學的腰部,並沒有碰到屁股,其實這樣也算是性騷擾,最高可處十萬元以下罰款。所以不論摸哪裡,趁機性騷擾的行為都要受到處罰。

但是,那位男生摸女學生的動作,時間上極為短暫,如果沒有相當的證據,很難判斷他是否有性騷擾,因為他可能改口說完全沒有碰到女同學,所以我們在旁邊如果有看到事發經過,還是要見義勇為,願意出面當證人,讓女同學可以立刻跟司機表明有性騷擾的案件要報警,通常司機會把車開到警察局,好讓女學生、那位動手的男生以及證人製作筆錄,到警察局把真相說出來,讓色狼可以被繩之以法。

其實,人跟人之間如果沒有保持適當的距離,造成別人有性與性別上的不適、覺得自己被冒犯了…等等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就有可能構成性騷擾,所以阿宏律師在搭車的時候也會特別注意,和其他乘客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就可以避免掉很多誤會,同時也可以保護好自己,避免誤會的發生。

另外,那位男生吃女學生豆腐的行為,除了要受到處罰以外,對女學生的身心也可能造成一定的傷害,女學生還可以請求精神上的賠償。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偷吃豆腐或是摸一把沒什麼,要付出的代價可是很大的哦!

(佳音電台與恩典法律事務所合作之「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每週三0905-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