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冬季蔬菜料理—白蘿蔔、芥菜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01
左宗棠雞
酸菜蝦仁、涼拌四喜
素什錦十香菜
大鰱魚頭火鍋
孫德珍:推動多元智能教育讓孩子快 ...
蕭毓哲 只要努力,凡事都能?
第一位彩虹媽媽與彩虹的故事
在價值對立的時代中,站穩
摸一下的代價
和家人過新年的好建議
春節樂桌遊
愛」在一起,我挺你!
阿德,五百年後仍要向你說聲謝謝
齊秦 留不住的故事
搞定腸胃道,遠離過敏與失智
冬季蔬菜料理—白蘿蔔、芥菜

 

冬季蔬菜料理—白蘿蔔、芥菜

何祿霞(好康好廖食品行研發主廚)

 

白蘿蔔和芥菜是冬天盛產並具有營養價值的食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但能清熱解毒、幫助消化,還有抗癌的功效,是價值高的食材,有「冬天蘿蔔賽人參」的說法。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是指蘿蔔和薑有較高的食療價值,其藥膳俱有治療多種疾病。《本草綱目》 認為蘿蔔(又稱萊菔)能化積滯,是蔬中最有益者。

    芥菜是抗癌的健康蔬菜,味辛、性溫,屬於鹼性蔬菜,具有開胃、促進食慾、祛痰、解燥,可以改善咳嗽痰多、胸膈悶脹。芥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菸鹼酸與鈣,菸鹼酸對於預防糙皮症很有效。芥菜具有治療頭痛、感冒的效果;又因含胡蘿蔔素可以抑制多種致癌因素,被視為有效的抗癌蔬菜。

 

宮廷白玉牛腩

材料:

1.牛腩300克、白蘿蔔1/2

2.1000克、醬油100克、薑1片、大蒜5顆、粗黑胡椒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作法:

將牛腩切一口大小,汆燙後放入鍋中,加入材料2後,蓋上鍋蓋燉煮4060分鐘,放入蘿蔔塊再煮20分鐘即可。

 

梅子醃白玉

材料:

白蘿蔔300克、紅蘿蔔20克、梅子7顆、鹽少許

做法:

白蘿蔔、紅蘿蔔切小丁加少許鹽醃至出水,將水倒出放入7顆梅子後,放冰箱冷藏3天後即可食用。

 

 

芥菜雞湯

材料:

芥菜一顆約600克、雞半隻、薑約6片、鹽適量。

做法:

雞肉切塊汆燙後放入鍋中煮10分鐘,再加入芥菜、薑片煮15分鐘,加入鹽即可。

 

芥菜拌香菇

材料:

芥菜莖部約300克、香菇15朵泡輭、薑少許切絲。

做法:

芥菜汆燙備用,香菇略炒醬油嗆鍋,鍋洗淨後放些油,將芥菜略炒後勾芡擺盤,上面放香菇,即可盛上。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