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劉民和 母親的淚水和禱告挽回浪子的心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02
劉民和 母親的淚水和禱告挽回浪子 ...
何祿霞 開齋破戒之後…
職場的關鍵轉化
幫孩子改頭換面
美麗人生的恩典記號
DASH diet 得舒飲食改善 ...
南洋心 在地情
駕車前檢查五油三水 出遊更愉快
 

 

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

劉民和 母親的淚水和禱告挽回浪子的心

 

>涂慧美 專訪整理

 

劉民和從小在香港長大,十二、三歲時出來跑龍套混幫派,十五歲透過殺雞頭、拜關帝、歃血為盟的儀式,正式加入黑幫組織。在黑社會生活中,無可避免的會碰到毒品。

一開始,他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沾染毒品、染上毒癮。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爭取認同,他開始吸毒,沒想到一吸毒就被鉤纏十年!

被逐出家門、自殺

父親見兒子不肖,不堪黑社會份子不時騷擾、警察常來盤查,於是把劉民和逐出家門,脫離父子關係。母親是傳道人,兒子吸毒使她十分痛苦,只要她向人傳福音,對方就回她:「你自己的兒子都吸毒了還傳什麼,我信你嗎?」

這種生不如死的痛苦日子裡,劉民和很想自殺,但又不想死狀太慘。一天晚上,他大量嗑藥、吸毒,希望藥物過量,一了百了。偏偏那晚他的意識清醒得很,於是再灌些酒,沒想到竟然從四樓滾下,眼角裂開,骨頭掀起,下巴分裂,牙床變型。劉民和被送醫救治後醒來,看見自己那付德性,決定戒毒。但是戒毒太痛苦,發作時不止身體煎熬,心癮更加難耐,心想「不可能戒得掉的!」從此放縱自己。

放浪形骸、被追殺

母親看到兒子墮落至此,心如刀割,為兒子流淚禱告十年,哭到後來眼睛失明!

劉民和曾經罵媽媽:「禱告有什麼用,根本就是對空氣講話,難道你禱告後,我毒癮發作就不痛苦嗎?如果你真愛我,就給我一點錢吧。」母親真的給他一點錢,叫他慢慢戒毒。「吸毒怎麼可能慢慢戒呢?」他繼續吸毒,媽媽繼續呼天喚地的禱告。

一天晚上,劉民和正在販毒,毫無防備地被三個人用兩把刀抵在脖子上架到半山腰,要他供出老大的電話。劉民和死都不說,於是被他們狠狠地用鎯頭打斷五根肋骨、手骨,又用破酒瓶割傷腳背凌遲他。

耶穌?耶穌!

那晚,劉民和被打昏了。醒來時已經躺在醫院床上,看見母親跪在地上為他禱告。勸他:「不要想去報仇,孩子,冤冤相報何時了,恨不能解決恨,唯有愛能彌補恨!」還說:「媽媽愛你,耶穌也愛你!」

聽到媽媽愛他,劉民和心中非常感動,因為他把媽媽害得這麼慘,她仍愛兒子,母愛太偉大了!

他回想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固定去教會聚會,吃飯前會禱告,聖誕節會去報佳音,他卻沒有真正的認識耶穌基督是誰,也不曾聽說主耶穌為他做過什麼。

當母親告訴他「耶穌也愛你」時,這句話在他心中發酵:「世上到底有沒有耶穌?如果真有耶穌,如果祂真的愛我這種人,那我需要這種愛!」

福音戒毒有用嗎?

1977年,母親把他送上船,帶到陳保羅牧師創立的福音戒毒中心──香港晨曦島。這裡主張「不以藥戒藥,不憑己力,只靠禱告。」劉民和聽到這種戒毒法,差點暈過去,心想:耶穌在哪裡?禱告有什麼用?

第二天毒癮發作,他在床上不斷地翻滾,用拳頭搥打牆壁,希望身體的疼痛能蓋過毒癮發作的痛苦!

他對旁邊的弟兄咆哮「沒菸、沒酒,甚至連安眠藥都沒有,你們要我怎麼戒毒啊?」

「我們為你禱告!」晨曦島的弟兄堅定地看著他說,並且立刻跪下來,大聲又急切地禱告:「主耶穌啊!從前怎麼拯救我們,求現在也同樣拯救他……。」

聽到這句話,他的內心突然產生一股盼望,他從來沒見過戒毒成功的人,而這些跪在他面前為他流淚禱告的人,正是活生生的見證啊!心裡隱隱地生出一股與罪惡抗爭的力量,他終於忍不住也跪下來,流淚開口向上帝禱告:「上帝啊!如果你是真的神,求幫助我戒掉毒癮,我就相信!」

做完禱告後,他竟然睡了幾個小時安穩覺;一個禮拜之後, 毒癮果真完全戒除!

之後,在每天唱詩、禱告、讀《聖經》中,想起小時候參加教會團契、聖誕節報佳音……的熟悉景象與感動,並真正認識《聖經》真理與上帝的救恩。戒掉毒癮、獲得新生,成為真正的基督徒!

 

劉民和從戒毒到幫助人戒毒的精彩故事,

點此觀賞短片 https://youtu.be/8dVvvfY32co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