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別讓外食謀殺你江守山醫師教你破解外食陷阱
-------------------------------
佳音廣播月刊 2017-11
小馬倪子鈞:我的悔與改
葉志偉 勤讀聖經生命有奇蹟
網路世代上來了有事嗎?
【台灣水故事】蘇力侵台的那天夜晚 ...
葛楊忠 為耶穌搖擺
你真的有在呼吸嗎?談談現代人的缺 ...
別讓外食謀殺你江守山醫師教你破解 ...
 

【佳音LoveTube

 

別  讓  外  食  謀  殺  你

江守山醫師教你破解外食陷阱

 

2015年調顯示,國、高中生早、午餐外食比例超過八成。13-64歲民眾,近七成為三餐外食人口。究竟外食族該如何選擇才能避免落入陷阱?

海鮮魚類:不新鮮的魚含有組織胺,組織胺的耐熱溫度約達攝氏140多度,因此無論是炒、是紅燒、是蒸,都無法破壞組織胺,油炸過就沒有組織胺,外食族若擔心魚類不新鮮,選擇炸魚較安全。

選擇帶骨的肉:許多人愛吃排骨便當,建議要挑選帶骨頭的排骨,帶著筋骨的肉不是組合肉。沒有帶骨的肉,就要懷疑是否是死豬肉,或人工組合肉。

調味料:一般餐廳為了節省經費,多使用業務用醬油,內含過量的單丙二醇,如果用餐時加調味料,會讓身體多攝取單丙二醇外,也會吃進過量的鹽,增加腎臟的負擔。建議外食族盡量少用調味料。

附贈飲料:買便當通常會附贈飲料,這類飲料通常是由香料粉泡出來的,無益身體健康,建議不要喝。

辨別真假食材:早餐店販售的三明治多夾火腿與起司,仔細看,會發現那是非真食材,吃下肚對身體造成負擔,寧可多花錢選擇真食材真食物,保住健康。

市售飲料:孩子多喜歡喝飲料,家長可以教他們如何分辨飲料的好壞。如:有色飲料添加色素、防腐劑、膠糖色素,低卡飲料則添加人工代糖,這些人工添加物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如果要喝手搖杯,請選擇微糖或無糖。如果長期大量喝,除了增加體重,增加罹患糖尿病、胰臟癌的風險外,對頭腦、心血管都有傷害。

健康是父母親給孩子一輩子的禮物與祝福。給孩子一棟房子,他們可能兩個月就敗掉;如果給孩子健康的身體,分辨真假食材的能力,選擇吃進健康有益的真食物,才能讓孩子一生受用不盡。

 

整影片觀賞佳音LoveTube

https://youtu.be/5JaKmfAAno0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