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施心慧 只剩三個月生命,怎麼辦……
-------------------------------
佳音廣播月刊 2018-11
目錄與台長勉勵
陳炫彬 千億執行長在美滯留服刑 ...
施心慧 只剩三個月生命,怎麼辦 ...
愛恨交織的台中綠川
祖孫傳情攝影徵文比賽-你我之間
祖孫傳情攝影徵文比賽---陪伴
祖孫傳情攝影徵文--我的開心必須 ...
江守山:空污排毒聖品~綠花椰菜芽
佳音節目臉書直播,熱鬧進行中
生病情急但不能失控
勞動部主動整併外勞新舊護照 雇主 ...
長期赴海外就業、讀書,不用車,如 ...
 

施心慧 

只剩三個月生命,

怎麼辦……

金培文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癌』字有三個口,亂吃、亂喝、亂抱怨的人容易罹患。當我遭遇低潮,充滿負面情緒時,癌症找上我……」。

禱告後順利掛上名醫門診

資深藝人施心慧,是台灣第一個電視綜藝節目「群星會」的歌星,紅遍各歌廳及東南亞華人圈。某年,因為體重減輕,連續血便到醫院檢查,確診為大腸癌第四期,只剩三個月的生命。

那時她因為前夫有外遇、棄家而離婚,又投資失利導致負債累累。走投無路下,帶著兩個孩子從新加坡回台投靠娘家,讓她對人生充滿了苦毒與怨懟。

聽到醫師要她立刻住院動手術切除,她慌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打電話到教會說明情況,孫越叔叔要她換醫院再檢查。她掛的名醫已排到兩個月後,擔心延誤病情。就在女兒為她禱告後,竟然順利掛上第二天的門診。

成為唯一倖存的白老鼠

醫師檢查後說她的病況很嚴重,摘除大腸腫瘤連帶肛門不保,只能用人工肛門代替。她想到接下來要去大陸拍戲,人工肛門實在不便,於是央求醫師能保留原來的肛門,並請教會弟兄姊妹為此事代禱。開刀後發現她的大腸、子宮、卵巢都有腫瘤,切除後,肛門卻幸運的保留下來。

接下來要作化療,化療一針六萬,需要打九針,她身上只剩150元,哪有錢買化療藥?且只剩三個月的生命,還需要花錢治療嗎?醫師知道她的難處,問她是否願意接受人體實驗的新化療藥用在身上?她一口答應。

熬過辛苦的化療期,兩年後醫師追蹤情況,她才知道自己是同一期藥物人體實驗(白老鼠)中唯一倖存者。

 

罹癌竟是改變的契機

從三個月存活期到如今已經超過十一年,她說:「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生病後,我從耶穌基督、從教會弟兄姊妹那裡得到愛的滋潤,內心滿足,心態開始轉變,不受負面情緒影響,並開始為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開口讚美,說積極祝福人的話,使我和孩子的關係變好,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

施心慧提到,過去受原生家庭影響,對事情的看法及說的話都是負面的指責的。當先生有外遇,她要兼顧家庭及工作,壓力大到洗澡、睡覺時都會不自主的喊叫:「啊!怎麼會這樣子……」甚至抓著孩子說:「都是你們害我的……。」兩個孩子沒有得到父母的愛,不受肯定,沒有自信,因此課業一落千丈,一個蹺課、一個留級。

母親改變,孩子就改變

回台灣後她對耶穌說:「我的人生已經走到盡頭,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樣吧!我管好自己,兩個孩子就交給祢了。」正愁孩子該讀哪所學校時,聽到有聲音說:「寧可去壞學校當好學生,也不要去好學校當壞學生。」

兒子到學校報到當天,原代表參加英文演講比賽的學生因為身體不適臨時請假,老師請她的兒子去試試,沒想到竟抱回縣長獎第三名。兒子的能力受肯定,產生信心,以致於努力學習,成績扶搖直上;妹妹受影響跟著翻身。她又帶著孩子去教會,他們的得到許多的愛,生命整個翻轉。

施心慧表示:「過去我老是做錯決定,信耶穌後卻做對了一件事,就是把孩子帶到教會。過去我只看到孩子的缺點、挑剔他們的毛病,教會卻有哥哥姊姊聽他們心聲,有長輩鼓勵他們,這些成為孩子往前成長的動力。」

施心慧目前在基督教藝人之家當長青事工幹事,關懷年長者,甚至到安養院演唱詩歌、作見證,陪伴安慰身體軟弱的長輩,鼓勵遭遇困境的人,勇敢的來到耶穌面前,人生就有盼望。

 

(本文整理自金培文主持,每週一、二1605-1700播出的「loving Family真愛在我家」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