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失眠,你還能做甚麼?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1
林本堅 翻轉全球半導體
石源 是運將也是演奏家體
二峰圳 埋藏地底的先人智慧
失眠,你還能做甚麼?
祖孫傳情攝影徵文--可愛的爺爺. ...
佳音是我最好的陪伴
外籍配偶施虐離台後,可以主張繼承 ...
「擴大聘僱外籍看護工 家庭使用喘 ...
酒駕傷亡逐年遞減 零容忍目標不變 ...
 

專欄:音樂美樂地

 

失眠,你還能做甚麼?

 

佟建隆 佳音電台音樂部經理、「佳音會客室」「職場大講堂」節目主持人

 

你有睡不著、失眠的經驗嗎?夜裡翻來覆去、輾轉難眠,閉上眼睛但腦袋卻停不下來的感覺真令人難受!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難以數計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在2017年做的調查,全台灣竟然有高達百分之十的人口受慢性失眠症所苦,尤其是高年長者失眠比率明顯增加、女性失眠比率高於男性。

失眠,似乎已經是常態現象,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失眠人口也逐漸地攀升。睡不好、不容易睡著,對健康來說無疑是一項重大的警訊,它會導致人們的注意力降低、記憶力減退,進而影響工作效率。 失眠也會造成身心壓力並令人沮喪;失眠是心臟病危險因子之一,尤其是老年人的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不過隨著科技產品日新月異的進步,3C、手機可以說是影響睡眠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別針對藍光影響睡眠,國內外都有許多的研究。2015年,台灣睡眠醫學會就曾經「睡前3C用品使用狀況」展開調查,發現20∼49歲的族群中,失眠者睡前使用3C產品的比例略高於非失眠者,而且47.3%認為使用3C產品會影響睡眠品質。

手機,讓人失眠,卻也能助眠?

這樣看來,在睡前一定要遠離手機囉?有沒有可能讓手機變成有助於入睡的幫手呢?答案是肯定的,就是讓手機播音樂給你聽,哄你入睡!幫助入眠的方法有很多,但利用音樂幫助入眠,卻已經是經過科學證實能達到一定效果的方式。

英國的牛津大學研究發現,「當聽節奏快的音樂,就會使人心跳與呼吸加快,而聽了節奏緩慢或有利沉思冥想的音樂,就可以達到放鬆、減壓效果。」這就是音樂帶來的影響。

音樂能影響人的身心靈,而有了音樂治療的理論和研究,所謂音樂治療,就是藉由特定的聲波,包含節拍和旋律,幫助個人進入一種安寧狀態,緩解身心的不適,以維持身心靈的健康為目標。

好好聽音樂伴你輕鬆入眠

音樂是最好的助眠幫手,在人手一機的新世代,佳音Love聯播網運用手機功能提供全新服務「好好聽音樂」。精選四種不同風格屬性的音樂服務,不但可以助眠,更可以成為您隨時隨地最好的陪伴。

手機上網可以先搜尋關鍵字「佳音電台」(或掃描右方QR Code),點選之後即刻導入手機版頁面,在頁面下方進入「好好聽音樂」專區,即刻享受包括輕柔舒緩的助眠音樂、多元風格的世界音樂、悠揚的古典音樂以及國台語經典歌曲等四大類型音樂服務:

第一類的【助眠音樂】,全長約100分鐘助眠音樂,特別精選節奏緩慢、曲調穩定柔和的音樂演湊,讓您在聽音樂時不知不覺地放鬆身體、自然入睡。

第二類的【傾聽音樂】,這是獲得多座廣播金種獎肯定的主持人咖啡貓,帶您沈浸在50分鐘精選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情。

第三類的【音樂好心情】,這是古典音樂導聆權威陳國修老師,以深入淺出且精闢簡要的樂曲介紹,帶您聆賞約50分鐘的古典音樂與聖樂饗宴。

第四類的【老歌曲舊時情】,張夢瑞、林國欽搭檔主持,如數家珍地精要介紹,帶您聆聽約50分鐘經典國台語老歌,沉浸往日情懷,笑著進入夢鄉。

在播放完畢後音樂就會自動停止,不必麻煩您起身動手按下暫停,也就不必擔心手機耗電,更讓您簡單、輕鬆享受音樂卻不受干擾!

手機,不再影響睡眠,而是讓手機成為幫助您入睡的最好陪伴。失眠? 不妨今晚就來體驗!

 

(佟建隆製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