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李麗華 無懼癌症 人生豁然開朗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6
忍耐生盼望 大改人生局面
以色列思辨教育
李麗華 無懼癌症 人生豁然開朗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 ...
天然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談高血壓
送行者的人生樂章 生命禮儀師楊法 ...
勵志歌曲導人向上 音樂好時光來點 ...
忍耐偏頭痛
鍛鍊心理肌力 擺脫人際焦慮
養子女是否可以繼承 養父母以及親 ...
快速取得招募函 居家照護免心煩!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 ...
科學與醫學並行 讓嬰幼兒在愛中成 ...
最美的奉獻 神天上紀念

專欄:聽。故事

 

李麗華

無懼癌症 人生豁然開朗

 

>編輯室 整理

 

相信許多人都還記得,帶給眾人歡笑的綜藝泰斗倪敏然先生,因為憂鬱症在2005年選擇結束生命,讓眾人驚訝不捨且惆悵。

他的遺孀李麗華女士,延續他帶給人們的歡樂的任務,開始以歌唱老師身份,教導學生開心唱歌,她也曾經罹患乳癌二期,這場大病卻讓她走出喪夫之痛,抗癌成功重新展開新生活。

感謝上帝賞賜歌藝恩典

倪敏然過世時,兩個孩子分別是十七歲和十二歲,李麗華雖然傷痛不已,但她肩負養育孩子的重責,必須開始去賺錢養家。

人生沒有偶然,一切的道路都有上帝的安排,在嫁給倪敏然之前,李麗華曾是台視歌唱比賽的冠軍,在當時只有三台的年代,能夠脫穎而出可說是萬中選一,李麗華說:「我要感謝上帝,給了我歌喉,讓我能夠歌唱、參加歌唱比賽得冠軍,在年輕時幫助家裡改善經濟;先生過世後,也讓我能夠成為歌唱老師,教導學生創造經濟收入,可以養自己與孩子。」十幾年下來,她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幫助學生精進歌藝。

李麗華很珍惜所有的教學課程,經常從早上教學到晚上,空檔中就在車上練唱備課,生活充實卻也相當耗費體力;李麗華讓孩子留在美國念書,自己在台灣賺錢,每當她想念在遠方的他們,心中總是充滿著擔心,過度勞累與精神壓力,或許也導致了後來健康的逆襲。

幽默當『少奶奶』 面對困境不驚慌

在繁忙的生活中,向來非常健康的李麗華,居然得到了乳癌二期,由於完全沒有徵狀非常的錯愕,但她堅持樂觀面對,平靜的告知子女、親友罹癌,一一跟學生告假,幽默跟大家說自己要去當『少奶奶』,前去進行乳癌切除手術治療,她淡定坦然接受罹癌事實,倒是讓其他人相當的驚恐。

隨後李麗華開始接受化療,一口氣打了3種化療藥,用超強藥劑殺死癌細胞,經過痛苦的化療過程,就如燒燙傷地疼痛,直到作完第18次,終於完全康復,她說:「面對生命中的困難與風浪,不要慌張與害怕,我們遇到任何危急的事情,可以選擇鎮定面對、都是給他人與家人正面的榜樣,孩子也因為這次的經歷成長許多。」經過十個月的治療修復,透過信仰及兒女的幫助,不僅在肉體上得到了治癒,靈性更是大提升,體會了生命變化的無常,也才真正走出了喪夫的傷痛。

在治療期間雖然沒有收入,沒想到李麗華幾乎遺忘的、二十年前意外和朋友買的保險,完全支付了兩年間的一切費用,期間教會朋友常適時給予金援,更讓她格外感受到溫暖,領受上帝奇妙的供應。

耐心陪伴憂鬱患者 活著時要珍惜生命

倪敏然的自殺讓社會大眾很衝擊,也讓李麗華與孩子非常悲痛,她說:「現在,每當我到教會做見證,我會呼籲大家,我們活著時要好好活著,自殺不是一個解決事情的選擇,雖然當事者一定也不願意,平常,要多關注正在憂鬱的人,許多憂鬱症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在生病,多點理解與陪伴,多給耐心把對方當成孩子來關心,用愛心來包容。」當把對方當成小孩子對待時,往往就會給予更多的寬容。

經歷死亡邊緣後,李麗華對於生命有了不同看法,她認為:「人活著時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從健康、營養飲食到心情要快樂,都要認真看待。當有一天我真的回到天家時,我可以回答天父說:『天父啊!我活著的時候,都有好愛自己!孝順父母,與孩子好好的相處,現在我來當天使,已經完全不害怕死亡了。』」

走過死蔭幽谷的李麗華,以溫柔堅定的信仰戰勝癌症折磨,生命中再也沒有任何的畏懼,美麗的她也呼籲大家「放輕鬆!要好好的活著」!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