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宿醉駕車太危險 新北警呼籲,勿心存僥倖
-------------------------------
佳音廣播月刊2019-10
雅各井 長子的眼淚與尊榮
踏入神蹟之地踏入神蹟之地
從拆船到差傳 從船道到傳道 龔 ...
自律比聰明重要
天涼好個秋?過敏來了請注意!
跨越千島之國 熱愛寶島生活 阮 ...
從豎琴到音樂的大千世界
記不起昨天 到不了明天 活在當下 ...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得獎作品 ...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得獎作品 ...
遺囑違反特留分 該怎麼辦?
攬才便利有成效僑外生留臺工作意願 ...
宿醉駕車太危險 新北警呼籲,勿 ...
 

專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宿醉駕車太危險

 新 北 警 呼 籲,勿 心 存 僥 倖

7月1日酒駕新制上路,新北警再次呼籲,酒後駕車具有不確定的高度風險,如果遭警方稽查取締,不但罰鍰金額大幅增加,如果不幸發生交通事故,損失的將會是自己、家人以及無辜第三人的生命財產,再多的罰鍰、賠償也挽回不了生命,不要讓「酒後不開車」淪為口號,共同創造0酒駕社會。

 

9月1日起預約機車考照

同時體驗機 車 危 險 感 知 情 境

為提升機車騎士對於環境危險因子認知,加強防禦駕駛觀念,公路總局已完成建置「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並於本(108)年4月15日上線,供民眾體驗,上線迄今獲得民眾高度參與及肯定評價,該局同時也收集使用者意見再加以優化系統後,規劃自9月1日起擴大提供民眾於預約機車駕照考驗時,同時先至教育平台體驗機車危險感知情境。

 

接到臨時檢驗通知單該怎麼辦?

                                                 可以到代檢廠驗車嗎?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4條第6項、第45條第3項規定,公路監理機關得於必要時,針對汽、機車實施臨時檢驗。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7條規定:「汽車不依限期參加定期檢驗或臨時檢驗者,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九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逾期一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六個月以上者,註銷其牌照。」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車主如接獲公路監理機關寄發的車輛臨時檢驗通知單,可先針對其應檢項目,例如燈光、照後鏡、排氣管或擋泥板等車輛設備,給予修復與完成改善,另外亦須留意檢驗通知單上的應檢期限,在期限前到就近監理所(站)完成辦理檢驗程序即可。

最後再次提醒,臨時檢驗僅能至全國各監理所(站)辦理,相關汽車代檢場或機車行皆無法受理,建議須留意臨時檢驗通知單上之注意事項,以免空跑一趟。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