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從臥病到行走的恩典之路 吳讚平謝主恩扶持傷心人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11
收穫與感恩節
萬國教堂的敬拜聲
從臥病到行走的恩典之路 吳讚 ...
婚姻駕訓班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妥瑞症的認識與陪 ...
餐廳即教會 餐福美味傳佳音 世界 ...
電鍋蒸煮好健康 簡單美味少負擔
跳接天使·失智不失志 脆弱 ...
專欄:特別企劃 - 第二屆佳音金 ...
我的遺產會被誰繼承?如何繼承?
勞動部1955專線 協助移工 ...
10月1日起自強隧道 速限調整 ...
有限的力量 無限的祝福 支持 ...
 

專欄:聽。故事

 

從臥病到行走的恩典之路

吳讚平謝主恩扶持傷心人

>編輯室 整理

 

少年罹患類風濕關節炎 輟學臥床疼痛長達三年

路德會永生堂吳讚平長老,出生於台南安平,年幼時母親早逝,父親於台鹽擔任工友,以微薄薪資扶養三兄弟,兩個哥哥因為家貧,小學畢業即外出賺錢養家,吳讚平看見家人辛苦特別認真讀書,是唯一繼續唸初中的孩子。

初三那年,一次舉重的運動傷害,演變為四肢關節游移腫痛,四處尋醫甚至連巫醫都嘗試終無法醫治;直到住院檢查,被確診為「類風濕關節炎」,吳讚平說:「當時對這疾病並不了解,不知道是免疫系統出問題,一次住院治療花費很高,醫生說病情沒有改善,繼續住院是多花醫藥費,為了不拖累家庭經濟,選擇停止治療。」沒想到一停藥,疼痛蔓延至大關節,讓他舉步維艱行動困難,於是選擇從省立高中輟學,在家臥床休養。

這一躺居然躺了三年,這場噩耗令全家大受衝擊,他說:「一整天都在疼痛中度過,昏睡20小時,只有父親把我撐起來吃喝拉撒時稍微清醒,一度疼痛到一週無法進食,父親抱著我痛哭,以為我快不行了,寫信叫哥哥們回來見我最後一面,但我還是撐過去了,依舊活著。」

收音機開啟希望之窗  福音電台醫治身心靈

痛楚寂寥的臥床歲月,在收到父親借款買來的收音機後,奇蹟式的打開希望之窗,在清醒的時候,他會聽收音機,從小盒子中與外界聯結。

在一個星期日,他偶然聽見「主臨萬邦節目中心」製作的福音廣播劇,桎梏的心靈大受感動,聽到聖經函授課程資訊,便索取了報名表填寫,他說:「在個人資料中,我填寫輟學臥病在床三年,沒想到電台收到信後,有一位陶媽媽寫信聯繫關懷我病症情況,我趁清醒時回信,陶媽媽有認識的人,也得過類風濕關節炎,在一位醫生的治療下痊癒了,她介紹我去求診。」收到信後,父親認為吳讚平已經病入膏肓,並沒有帶他去就醫。

陶媽媽再次寫信來,信件中還附上了錢,請父親務必要帶吳讚平去接受治療;父親便抱著孱弱的他到台中求診,那位醫師看了他的病狀,有信心可以醫治他,服藥治療身體疼痛大獲改善,五天後醫生說他可以回家了,日後他會把藥帶去南部給吳讚平。

當下他心中其實非常憂慮,知道父親並沒有錢,沒想到醫生說:「不要擔心錢的事情,台北的陶媽媽都已經處理了,你就放心吃藥醫治。」藥吃了兩年時間,從臥床到能夠起床行走,鄰居看到他行走都大感驚訝,他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體驗重生的喜悅  以基督的愛溫暖傷心人

可以走路的同時,他開始接受聖經函授課程:「我知道了原來這信仰是基督教,而幫助我這素昧平生的人是基督徒,我知道這一位神的愛超出人的想像。」他深知能夠行走是上帝的憐憫奇蹟。

爾後北上求學,主動加入教會並受洗歸主,商專畢業後意外考上眾人稱羨的公家銀行,從基層行員晉升至科長,四十年職場生涯數次經歷上帝恩典。

在教會服事中遇見妻子,共結連理生兒養女,擁有幸福的家庭。深感蒙神恩待,他利用工作之餘擔任關懷熱線志工,接聽心靈受傷民眾的電話,幫助他們能走出憂傷,也做醫院志工,關懷病患和家屬,退休後也到監獄做教誨師,關懷受刑人。

忙碌的生活使身體勞累,心靈卻喜樂滿盈,深知主恩夠用,吳讚平盼望還能走動之時繼續為主使用,傳揚佳音,領人歸主。

生命的氣息在上帝手中,截稿時期,接獲吳長老於2019年10月8日返回天家,消息來得突然,且令人錯愕,但相信他已經在主的懷抱中安息,求神眷顧他一生的擺上,也安慰他家人的心。

 

(本文整理自英如主持,每週日15:05-16:00播出的「雲彩飛揚」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