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錯誤的教養模式 忽略與排斥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12
又是聖誕節
百聞不如一見
在流淚谷中經歷翻轉的神蹟 宋 ...
錯誤的教養模式 忽略與排斥
秋冬長者身體保健之道 專訪雙和 ...
鄭匡宇 十四年磨一劍 激勵達人 ...
我們在一起的地方就是家 鍾適芳x ...
禮 物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得獎作品 ...
撤銷贈與 容易嗎
家庭雇主變更 就業安定費 帳單地 ...
預防火燒車 保車及保命有道
美好的事已經發『聲』 為上帝拿 ...
偏遠教會,奉獻不缺席 用奉獻支 ...
 

專欄:愛。家庭

 

錯誤的教養模式

忽略與排斥

 

>編輯室 整理

 

錯誤的教養模式-忽略孩子

錯誤的教養模式,影響孩童在幼年的成長,同時影響成人之後的生活,父母必須要謹慎,「忽略孩子」可說是錯誤教養模式裡面,最具有殺傷力的一種,當一個孩子長久時常被忽略,沒有人跟他互動,都是一個人躺在床上,對人格成長有非常大的傷害,因為沒有得到該有的教導,以及所需的鼓勵支持,他對自己就不了解,他心中會產生許多疑問,如果在學校裡面看到一個躲在一旁,沒有辦法跟別的小孩玩的這些孩子,不要以為他們是害羞,極可能是在家庭中被忽略的孩子。

當孩子害怕需要人陪伴時,卻只能壓抑這種負面情緒,久了以後就成為苦毒憤怒的情緒,很可能稍微大一點的孩子長期的被忽略,在學校很容易生氣打人,因為他長期在有需要的時候、有情緒的時候沒有人幫助紓解,必須自己去面對,因此心中就累積很多的錯誤的情緒。這個情緒記憶會留得很久,他成年以後可能會是不善於表達感情,也害怕跟人來往,對成年人的生活是非常有殺傷力的。

錯誤的教養模式-排斥孩子

如果父母們對孩子的要求太高了,以致於使孩子覺得不被接納,這也是對孩子一種拒絕和排斥,也有父母會排斥孩子的性別,生下的孩子不是所期待的,而對這個孩子感覺失望不喜歡,父母的拒絕對孩子會產生苦毒、怨恨,同時孩子會自我排斥,到成年也繼續會有這種的想法,而且對自己會缺乏自信,對婚姻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做父母的願意,應當謙卑的來學習做一個好父母,學習以正確的方式愛孩子。

溫暖心房的愛的語言

那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第一:多說愛的語言

第二:身體的接觸,擁抱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無論他多大都需要擁抱,讓孩子知道我們愛他。

第三:說肯定的言語時常稱讚孩子

第四:精心時刻,我們要有單獨跟孩子相處的時間,父母需要分別跟孩子有單獨相處的時間,也需要有一家人一起活動的時間。

第五:每天與孩子聊天,務必排出時間跟孩子說說話,分享這一天的狀況。如果我們很努力地做這幾件事情,相信孩子一定不會感覺到被忽略。

 

(本文選自紀惟明主持的「優秀是教出來的」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