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相信愛能醫治所有苦痛 歐陽聖康 力行天父愛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3
寬容待人
保持清醒的心 安靜倚靠真神
預防勝於治療防疫不恐慌
江守山醫師談防疫新冠肺炎 你還能 ...
來!抱一個!每天擁抱六分鐘好處多
青銀就業服務站 熟齡就業好幫手
相信愛能醫治所有苦痛 歐陽聖康 ...
義無反顧的創作漫畫家 小莊x阮光 ...
家庭主婦出頭天《救救菜英文》道出 ...
專欄:特別企劃-第二屆佳音金傳獎 ...
遇到另一半外遇 簽訂切結書,有 ...
友善在臺僑外學生簡化申請工作許可 ...
留意撒好種
快樂芬多精 青春期教養指南
祝福你+月刊 福音不漏接

專欄:聽。故事

 

相信愛能醫治所有苦痛

歐陽聖康 力行天父愛

 

>編輯室 整理

 

歐陽聖康來自牧師家庭,是才華洋溢的福音創作歌手,以音樂傳揚上帝恩典,單身的他曾獨自領養一對兄弟長達十年,性格溫柔充滿愛心,暖男外表之下的內心,卻曾經歷過千錘百鍊的煎熬……

高敏感性格極度壓抑 

神的愛醫治母子關係  

歐陽聖康天生具有高敏感性格,內向的他極度壓抑,習慣將所有心事埋藏,嬰兒時期非常愛哭,八歲起即拒絕被父母擁抱、洗澡後會將全身衣服完整穿好才出浴室,對身體的界線格外保護。

成長過程中與同儕格格不入,多次被同學霸凌,雖然來自牧師家庭,心中卻是陰鬱痛苦,被欺負也不願告訴家人,脆弱且自我形象低落,甚至曾經輕生,國中時期才真正願意去認識神,逐漸明白自己的珍貴。

與父母關係長期疏離,17歲時家中發生變故,家人分散居住,他獨自在台北念書,遠住高雄的母親憂鬱症發作,歐陽聖康開始關懷母親,每天打電話與母親聊天,日積月累的溝通之下,終於母子間心結打開。

他說:「母親在懷我的時候身體非常難受,內心憂鬱曾經試著墮胎,她告訴我過往事件,並且向我道歉,我才知道許多內心痛苦,可能是來自母腹期間的傷害,解開心中始終有種被遺棄的感覺來源,我們就在神的愛當中和解,彼此得到了醫治。」他感謝神給自己敏感的心,他選擇原諒母親,彼此理解更深的相愛。

陪伴失親孩子成為小父親

音樂天賦開啟生命新境界

上帝對每個人的創造都極為巧妙,聖康自小對弱勢族群特別能感同身受,因緣際會成為課輔老師後,非常年輕便領養一對兄弟長達十年,成為一個小父親;而曾經讓他自卑的陰柔聲音,唱起歌卻是讓人難忘美聲,始料未及的成為福音歌手。

高中時期他度過了經濟極為缺乏的時光,他自己從華岡藝校轉學到能仁家商幼保科,隨後由於生活所需,又轉到夜間部商用資訊科,白天打工賺取生活費,以3500元在新店山區租小套房。入不敷出、沒錢搭車時,就徒步兩小時去上學、一條土司吃一星期,自幼體質孱弱更加營養不良,這段時間他對上帝十分疑惑:「自己為什麼苟活地那麼辛苦?」但這段艱苦的歲月,卻是他人生養分俱增的時期,除了修復母子關係,同時到教會的課輔班陪伴小孩,打開另一扇生命之門。

他說:「上帝很奇妙,神會透過我們付出愛的過程,去醫治我們受傷的過去,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也得到了醫治,在信仰中感受到完全的愛,我願意去擁抱傷痛,付出更多的愛。」他把對愛的渴望轉換成泉源,大方地給予其他的孩子。

二十歲的時候,他獨自養育來自失能家庭的一對兄弟,這對兄弟自小沒有受到照顧,甚至連洗澡都不會、四處被排斥,儘管自己並沒有錢,他仍鼓起勇氣決定領養他們,跟孩子的奶奶說:「上帝愛孩子,我不要任何費用,讓我來照顧這兩個孩子,讓我教育他們。」

他全心照顧他們建立緊密的關係,傳遞天父的愛以誠相待,雖然經濟緊縮卻內心滿足,讓他們從失能家庭的小學生,身心健康地成長至成年自立,彼此得到愛的回饋,一步一腳印地經歷上帝修復生命的溫暖。

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曾經一度斷炊,為了讓孩子吃飽,自己卻整整一星期沒有進食,意外成就了奇妙的禁食禱告經驗。過程中他經歷了大幅度的靈命成長,他說:「那段時間雖然身體沒有進食,但心靈卻是飽足的,我跟上帝說:『我再也不想為我的人生做選擇,不管我過去如何看待自己,我就是祢的,如果祢是我人生的主宰,我把我自己交給祢』,我選擇完全委身給上帝。」自從做了這禱告之後,歐陽聖康以音樂全職服事至今。

歐陽聖康認為,或許流淚也能成為生命中的一種醫治,藉由音樂抒發他對生命的感觸,也安慰其他受傷的人,儘管生命有哭泣、空虛寂寞、痛苦難堪,但他相信愛能實踐在生命的每一角落,愛可以醫治一切!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