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愛席客iSeek》創辦人 王盈潔 我 是 網 紅 養 成 術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4
復活之愛
是誰守護生死界線
瞭解新冠肺炎圍堵心靈病毒
走過下流青春重獲大改人生
夜越黑 星越亮 愛越深 神越近 ...
愛,也能三代同堂嗎 三代同堂照 ...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得獎作品 ...
《愛席客iSeek》創辦人 王盈 ...
你 今 天 美 顏 了嗎? 青 ...
在災難前,誰都不是英雄 韓片流 ...
外 籍 營 造 工 線上申辦啟 ...
丈夫過世後,太太能否繼續住在丈夫 ...
疫情升溫 牧養不打折
 

專欄:光。職場

 

《愛席客iSeek》創辦人 王盈潔

 我 是 網 紅 養 成 術

 

近幾年網路紅人(簡稱網紅)當道,無論是面無表情的『理科太太』;或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館長』,都可以在一夕之間爆紅!網紅不僅僅只是在自己的社群圈圈裡發揮影響力,甚而靠著自己累積的名氣和粉絲們,透過和各種產業互動開始有可觀的營收!但網紅真的能創業嗎?我長得不夠高富帥、白富美,也有資格成為網紅嗎?

iSeek愛席客網路整合行銷創辦人,同時自己也是知名網紅的王盈潔表示,『美』絕對不是當網紅的必備條件,擁有與眾不同的特色,懂得打造個人魅力與自信、才是能紅出一片天的秘訣!從大學開始,雖然盈潔是台大經濟系的高材生,光靠當家教,就能賺進豐沃的打工費,但本身是絕色大美女的她,因緣際會開始了展場Show Girl的工作,她坦承在掌聲和眼光中被肯定關注的感覺真的很迷人,於是她開始對舞台著迷。慢慢的,她歷練成為主持人,掌握更多的人脈資源及培養出靈活的邏輯反應,現在除了成功展現她自己,更多了一份敏銳的市場嗅覺和教育熱忱,她蛻變成這些渴望變紅、『素人』的經紀人!

身為網紅『養成教育』達人,盈潔在培育網紅時,特別注意『塑造』的過程!素人在變紅之前,建議可以先成立自己的聊天直播室,累積自己的粉絲與訓練表達能力,因為社群魅力是需要經營、培養、溝通的,當有了一定的群眾基礎,就可以進階製作一些有內容的影片配合時事話題,成功的『紅』出去!她的學生裡,很多甚至是中小企業的CEO,這些擁有經營眼光的前輩們,當然不是自己想紅,而是想打亮自己的企業品牌,一旦在網路社群中擁有亮點與忠誠度,對自己的企業加分不少!

一路走來,盈潔也經歷過人生低潮與事業瓶頸。靠著母親與前輩們的支持,再出發的她更多了一份『宏觀』!她建議想創業的人,除了事必躬親之外,更重要的是開闊的眼光與清晰的脈絡。老闆不是業務員,老闆更需要的是匯總人脈與開拓資源,要全面與市場接軌才能站穩創業的腳步。

盈潔相信,任何時候當你想創業的時候,就放手去做……,懷疑與等待不會磨鑿發光、只會讓夢想更加黯沈!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獨特魅力,無須整形、人云亦云,勇敢秀出準備好的自己,I see you!明天世界就會認識你!

 

(本文整理自鄭匡宇主持,每週一08:00-09:00播出的「小資本大創業」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