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兩千張媽媽的照片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5
隨時隨處心靈誠實的敬拜 職業婦 ...
兩千張媽媽的照片
蔣雅淇 我看見百分之一的可能以 ...
我聽見花開了以愛為名的四季餐桌
自從媽媽消失後…大改樂團非行少年 ...
秒懂『科技趨勢』必修學分
勇敢向「媽蟲」二字說不 《82年 ...
女兒要結婚了 我送給她的房子會 ...
免出門繳納就業安定費 安全防疫 ...
孕媽咪 胖多少才健康
變髮圖強的亮麗人生
快樂芬多精~快樂媽媽的錦囊法寶
祖孫傳情∼代代相傳
母愛,因奉獻而倍加芬芳
 

專欄:母愛。禮物

淑珍從小經歷父親外遇帶給全家人的痛苦,但母親的堅毅、忍耐與饒恕帶來父親的痛改前非,也留給淑珍此生最寶貴的遺產。

 

兩千張媽媽的照片

 

在我八歲的時候,母親懷了第三胎,那時候父親有了外遇,也開始長達八年的家庭風暴!有一天父親大搖大擺帶著那個女人回家,街坊鄰居全出來看熱鬧,我心裡面藏著怨嘆和羞辱,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嘲笑我們!又有一天母親正在洗衣服,父親不知道為何事大發雷霆,他把瓦斯爐高高舉起來摔在地上,大腳一踏瓦斯爐就被踩成兩半,然後他又補了一腳,踹在我母親正在洗衣的手上……她的手骨折了!

我從沒有從母親的口中聽到一句批評我父親的話,每當他們爭執,母親一定會走出我們的視線,我知道她不願意讓戰火蔓延、讓我們受到驚嚇,她總是說「任何狀況都到我這裡為止!」我慢慢學會了她的堅毅與忍耐,當父親發飆時,我也經常像母雞帶小雞一樣的保護著兩個妹妹!苦日子一天天過,一次金融危機打垮了父親白手起家努力經營的工廠,他面對現實去坐牢,那個女人也就頭也不回地離去了!

母親一個人兼兩份工作來養活我們,禮拜天探視時間,母親騎著小腳踏車,從九如一路騎到大寮監獄去探望父親。兩年後父親出獄,他懺悔的告訴我母親,他對她虧欠太多,但他一定會悔改!

自此,父親對待媽媽如同公主,他重新愛上母親,用盡一切方法呵護、圍繞、讚美她,那是我從沒見過的溫柔與和善!假日父親就帶著媽媽四處遊走,並不時地替母親拍照,在他的眼睛裡,只有美麗的妻子,也因此留下了二千多張媽媽的照片。

後來當母親癌末躺在病床上,父親總是坐在病床邊,雙手緊握、雙眼凝視著她,母親在父親深情愛的環繞中優雅的走了!我雖然傷心,但也羨慕母親,她已經得到父親完全的愛!父親在追思禮拜上,主動要求牧師說願意受洗信主,因為她也要拿天國的護照,在天堂和母親重逢!

每當想起父母的愛情故事,我要特別謝謝我的媽媽,因為她的持守,讓我可以享受到父愛!如果我的母親可以這樣寬宏的愛我父親,我又何嘗不能愛我生命中虧欠我的人、向他們展現基督的愛呢?我父母在婚姻的重創中,仍然用愛彼此修復,以親身的榜樣讓孩子學習饒恕與悔改的見證,這份堅毅的愛,就是我的父母留給我最寶貴的遺產!

 

(本文整理自淑珍於馨香女人會口述見證,受訪於馮志梅主持的「空中輔導室」節目,每週五17:00-18: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