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清醒「打糧器」張鈞莉傳道的靈修筆記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 08
清醒「打糧器」張鈞莉傳道的靈修筆 ...
李元慶 瀕死復生的天堂之旅
好爸爸的大絕招
廚藝科學家 章致綱科學上菜
家家都有一碗溫暖的湯
未滿12歲的小犯罪人不再移送法辦 ...
落實全民防疫雇主申請聘僱移工因應 ...
因為有愛、助行無礙
別怕胖!好的脂肪也能保健康
跟著傾聽音樂一起環遊世界
平安月,佳音傳遞真平安
 

專欄:靈修筆記

願我們皆能領受生命靈糧,擁有一顆顆「清醒的心」

 

清醒「打糧器」

張鈞莉傳道的靈修筆記

 

七月三日,〈清醒的心〉列王記部分開播了,上次說過,那是我因為替中壢靈糧堂寫作《每日靈糧》而蒙召作一個「分糧的人」六年之後,在主奇妙帶領下,展開的新事奉。我這個廣播菜鳥新手上路,戰戰兢兢恍如進入異世界。

最大的困難還是節目的存量不夠多。要把每天800字的《每日靈糧》文稿擴充為半小時節目的廣播稿,然後再錄成語音檔,其間總是彷彿跋涉千里。首先我需要重新查經,將原先由於版面有限而必須極其精簡的幾個註解補述清楚,再連結成敘事段落,好幾個段落才組成上半段節目的「經文要義」;然後和下半段的「默想應用」調整調度,大量的刪修裁剪;然後算時間,再刪,才能開始錄音。錄的時候又會打結出錯,或是發現文字不合口語習慣,而停下來再修改文稿,然後再錄、再來、重來……每天就這樣如蝸牛般地匍匐前進。

明明「讀經」這麼喜樂的一件事,可一旦要將讀經心得具象化表達出來時,不論是形諸文字或轉成語言,怎麼就都會變成這樣舉步維艱?

那天又是這樣,為了〈清醒的心〉竟然大半天渾渾噩噩,擠不出什麼心得來。於是決定暫停,先去發教會代禱網要用的禱告文,想轉換一下腦袋,看等會能不能「清醒」一點。於是起來繞室尋思,心中默禱,求主賜下本週代禱的主題經文。要符合代禱勇士們所需要又激勵人心的……很快便有兩節經文「流進」心中,是以賽亞書41:14-15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

嗯,對,我跟聖靈討論著:是的,後疫情時代,我們都還宛然如蟲,需要主的大能來裝備我們成為有快齒的。嗯,好,那就用這兩節吧。我回到案前打開電腦檔案,開始寫下禱告文的各欄目:「敬拜」,「感謝」,是的,主啊,禱告我們這些「蟲雅各」都蒙耶和華的幫助,成為有快齒的新器具,阿們,我是有力的、有效率的、有快齒的新器具……咦?有快齒的甚麼器具?「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

天哪,我瞪大了眼睛盯著螢幕上的經文。這節聖經我大概國中時就會背了,怎麼從來沒注意到這裡有一個「糧」在裡面?從來讀它時都把重點放在「有快齒」的「新器具」,要快,要利,要新,但當前,為了〈清醒的心〉,我需要的是「糧」啊!主聖靈現在就重新給我糧!

那一刻坐在我的小桌前,彷彿醍醐灌頂,疲憊混沌一掃而空。是的,主給我糧,從很多年以前祂就遞餅給我,讓我去「擺在眾人面前」(641)。這些年我所有給出去的糧都是從主遞過來的,我只負責分糧。離了主我甚麼都沒有,一個字也擠不出來,但有了主我就什麼糧都不缺,不論寫稿、講道、帶領小組話語分享,或僅是為人禱告,每次都是原本空空如也,一有服事,或說一有需要,主給的「餅」就來了,源源不絕。但等服事結束,我又腦袋空空了。之所以下次還敢接服事,只是因為非常確定那位擘生命餅的主,必定會按時、按需要遞餅給我,如此而已。我是「分糧」的人,這是我知道的。

但怎麼也沒想到,隨著〈清醒的心〉這個新任務的開始,現在主叫我「打糧」了。要將原有的《中靈每日靈糧》打得更細,更容易消化吸收,再去分給更多的人。不是我會打,是主給我一個打糧的器具,而且是新的(做廣播節目對我真是全新的新鮮事啊)、有快齒 (啊呀,列王記這種經文真的是常常啃不動啊,真是需要快齒!)的「打糧器」!我眼前彷彿出現一個果汁機的轉輪馬達,或是開山機的鑽頭那樣的一種快速旋轉的工具,在劈哩啪啦地往前開去,「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聖靈在我裡面作印證,給我確據──即便經文深奧似山、我心蒙昧如石,內外各種難處橫梗面前,但那打糧的器具所到之處無堅不摧,粉山碎石,使經義解開,使我心通達,也使〈清醒的心〉常保清醒!

哈利路亞!唯願主的話成就!

 

(張鈞莉老師主持的「清醒的心」每天06:00-06:30播出,Youtube頻道前晚9點更新,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8kuJw8naS9fAySdAwOKgQ/videos 歡迎訂閱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