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跑 跑 經 歷 愛 吳瑋萍 罹癌十週年快樂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10
周神助牧師 代代相傳的祝福
曾馨瑩 上帝是我生命故事裡的導演
跑 跑 經 歷 愛 吳瑋萍 罹癌 ...
我要你接班的是愛 甘紹文、甘美父 ...
林青霞 的反串紅樓夢
存錢買房、房貸結清了 但房子卻被 ...
未全額給付工資給移工 罰鍰6萬 ...
林天煌 耶穌的愛能改變你我
令人害怕的 流感ABC
世界混亂 人心需要佳音
 

專欄:聽。故事

原來搞笑不只是一種才藝,更是一種生活的勇氣!

 

跑 跑 經 歷 愛

吳瑋萍  

罹癌十週年快樂

 

早上五點半起床,著裝完畢,出發去河堤跑步練習!「今天要跑多少呢?⋯⋯身體狀態好像不錯,五公里好了!」張開手臂向上舉,也抬頭望著寶藍色的天空向前走,享受著清晨的微風,幸福感湧流,心裡深深感謝天父!我還能活著,暢快的呼吸,暢快的去愛!

感謝主,我應該一直會當個諧星

2010的六月六日,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驚喜(悚)的一天!壯如牛的我,因為連日的高燒不退,送台大急診後,確診為急性淋巴行白血病,即血癌!這麼戲劇化的人生,是我從沒料想過的……感謝主,經歷兩年辛苦的治療和恢復,我活著出院了!這些有血有淚的的抗癌及復健過程,透過我的著作《感謝主,我還是個諧星》,清楚描繪著我心情的起伏和調適!從一個不知人間疾苦的諧星,到後來蛻變獲選成為抗癌鬥士,原來搞笑不只是一種才藝,更是一種生活的勇氣!

一步一腳印的重整和重建,如今的生活,已經恢復正軌!我對我自己說,罹癌10週年快樂!除了自己開心,我也策劃一系列的梗,拍了一些紀念影片來慶祝這個奇妙的紀念日,希望所有在病榻前或努力復健的朋友,都能透過我的『開心』得到重生的激勵!(有興趣詳見YT:好笑嗎 吳瑋萍)

跑出心極限

從去年八月,我就醞釀自己要重回馬拉松的運動場!在生病前,我就喜歡跑,但都只跑半馬,如今為了慶賀自己罹癌十週年,決定來點特別的,因此力馬報名了2020年三月的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這是我人生第一個長達42公里的全馬喔!這是一種瘋狂嗎?或許也是我潛意識對自我的挑戰吧。因為經歷血癌和歲月的熬煉與洗禮,身體狀態與10年前大不相同,但既然有了目標就開始辛勤練習,我只能踏實的慢慢來,不求快,只求安全⋯⋯

為了督促自己,我參加了跑團,跟一群熱愛跑步的朋友每周訓練與練跑!第一,是訓練體力,訓練過程可堪比奧運選手更嚴格:包括全力衝30秒或100公尺,再慢跑10秒,最後再來回五趟;還有用跳的上樓梯訓練,折返跑,當別人唉唉叫的時候,我卻愛上這喘到快要斷氣的感覺:用全身全心全力衝刺,感覺自己強烈的心跳和氣息,彷彿在歡呼活著真好!因為之前生病,肺部感染病變,造成嚴重氣喘的症狀,曾經我每天帶著呼吸器,只能躺著,無法動彈⋯⋯當時的喘不只是缺氧,喘的是『恐懼』!面對未知的病況,我只能默默的祈禱⋯⋯感謝神的保守,如今我能跑,雖然一樣會喘,但喘的是『生命』呀!

在練跑的過程,第二重要的是學習調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節奏,太慢跟不上、太快欲速則不達,完全就是在治療我急驚風與急個屁的個性XD!而且還要注意自己的跑姿,因此我看了很多的影片和資料,試著操練出最專業的姿勢。但後來我發現,如果我一直執著自己的腳怎麼抬,身體怎麼傾斜,不但沒有跑比較快,反而還造成肩頸酸痛,哈哈哈,只因為太緊張,太緊繃了!後來當我放鬆跑,感覺自己的步伐和肩頸背的狀態,先跑順了,就看到自己明顯的進步!這也讓我想起剛出院時,期望自己能快點恢復生病前在工作上的榮景,老是盤算,我可以做什麼?我要符合什麼標準,才能被看見,被看重……弄的自己很緊繃,也很沮喪。後來,一位牧者告訴我:「瑋萍,妳活著就是見證了!不用努力想做什麼,證明什麼呀……」是呀!活在當下,是何等的重要!過去累積的寶貴經驗很好,但一定也要加上從神來的更新與調整,才能繼續在夢想的路上開心地前進!  

用一生快跑跟隨主

每當我跑步的時候,我的心裡常常響起這首歌:「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永不回頭,永不回頭……十架在前面,世界在背後,永不回頭,永不回頭!」我喜歡跑步,因為我知道這是「練心」的旅程,就像我們人生的歷程,我可以繼續當諧星、當輔導、當抗癌成功的勇士,當我自己!因為真正的復建在於調整自己的人生態度,當我們穩住呼吸,保持速度,朝著目標繼續前行,我想往後的每一個十年,我都可以大聲的祝自己「重生快樂」!也願神祝福你我,在場上跑跑經歷愛!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12:1)

 

(文:吳瑋萍。本文整理自林凱沁主持的「快樂送到家」節目內容,每週二17:05-18: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