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想要一個家 房仲游竣傑的『愛家』見證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12
愛在聖誕鈴聲響起時
聖誕兒少繪本賞析 真正的『禮物』
林紫紅 恩典滿滿的生命拼圖
別逼貓啃狗骨頭 我們確實很不同
想要一個家 房仲游竣傑的『愛家』 ...
傾聽音樂 X 藍 掉Fade ...
秋冬的健康寶寶
丈夫!你要當太太的神隊友
移工仲介怎麼找?勞動部人力仲介評 ...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 得獎作品賞析 ...
親愛的聽友,我們準備好了⋯⋯
聖誕佳音,祝福神所喜悅的人
 

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想要一個家

房仲游竣傑的『愛家』見證

 

童年記憶中,『家』總是無可避免,在學校不停出現的主題,美術課要畫全家福;音樂課老師總會帶著大家一起唱『我的家庭真可愛』……但幸福安康的家庭,彷彿只浮現在歌聲裡,爸爸媽媽、妹妹和我,一家四口也只能手牽手出現在圖畫紙上!對一個半大不小、似懂非懂的我來說,家,從來就不是一個能彼此擁抱、互相取暖的地方!

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妹妹歸媽媽,我歸爸爸。但是我跟爸爸相處的時間,從小到大幾乎不超過24小時,因為爸爸混黑社會,也吸食毒品,雖然勉強開了一間理容院,但大部份的時間,他都在牢裡度過!

我曾試著跟著外公外婆一起住,但因為偷錢、叛逆不聽話,最後又被送回到台東阿嬤家跟小叔叔一起住。那時看著小叔叔的孩子生活無憂無慮;也看著隔壁鄰居們都有父母親在身旁,腦海裡想起那首兒歌,我不平地用隨手抓了根樹枝在地上畫出一間又大又美麗的房子「我也想要一個家」!但那畫在沙地上的空屋裡,永遠只有我一個人,一個好孤單卻沒有人要的小孩。我折斷了手上的樹枝,用腳抹去了家的幻想,既然注定是一個人,我就要當最厲害最叛逆的人!

從那時起,我更加地不聽話、惹是生非,每當我被阿嬤和小叔叔用藤條修理,我含恨地看著他們,彷彿這個世界都欠我!於是我開始偷偷地離家出走,決定回到宜蘭,找自己的媽媽!那時的我才小學3年級,我根本就不知道媽媽住哪裡?所以就只能躲在宜蘭火車站前面的南館市場,直到兩天後被店家發現報警。

警察暫時將我安置在梅花湖『神愛兒童之家』,由史爸爸史媽媽照顧我!在那裡,我第一次開始認識上帝,每天史爸爸都教導我們禱告讀聖經,雖然和以前混亂叫囂的理容院環境有如天壤之別,但在我的心裡總還是欠缺了什麼……。

我手中憤怒的樹枝始終沒有放下,叛逆也沒有減少,隨著慢慢長大,我乖戾的行徑也跟著升級,到了國中畢業之後,開始了人生最荒唐的一段時光!從小看爸爸混黑社會,我告訴自己,儘管再不堪,我也不要和爸爸一樣,但命運彷彿替我們父子安排了這條不歸路,我開始認識了很多不良幫派,也受不了誘惑,成為老大中的老大,吸毒,詐欺,恐嚇,虜人勒贖……經過了多次的上訴,最終判刑18年,一共被關了八年的時間。

但感謝主,祂沒有離棄我,祂總是在人最軟弱的時候幫助我。在服刑的這段時間,史爸爸史媽媽也多次到獄中探望我,鼓勵我與神多親近,漸漸地,我緊握的手鬆開了,我看著自己的手心,早已被那尖銳的樹枝給磨得滿是傷痕,但當我試著雙手合十,向神祈禱,傷口卻慢慢地被醫治。

出獄後對整個陌生環境產生巨大恐懼,8年不見天日的鐵窗歲月,世人往往只看你的面目、你的經歷和你曾經走過的路,但唯有神,祂看見我的心。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但感謝身邊的人始終不斷為我禱告,我也一直尋求神,神就真的聽見我的禱告。

在面試的過程中,我一度被拒絕,但就在此時,我看到報紙在應徵業務,我鼓起勇氣去面試,結果出人意料地順利地被通知錄取,當下的我不知有多高興……那一天晚上幾乎睡不著,但晴天霹靂的是……原來這是一間未上市股票公司,很多交易都是不真實的。我輾轉到花蓮跟朋友開了一間財經資訊公司,卻因為2004年阿扁總統被開了兩槍,股市連跌14天,讓我頓時負債四百多萬,從花蓮頹喪回來的我,又被打回原形,幾乎再一次一無所有!

但此時,已經身為兩個孩子父親的我,提醒自己,也許我不能給他們一個富裕的家,但我可以給他們一個溫暖充滿愛的避風港。我回到宜蘭再次努力的找工作,最後找到了不動產仲介公司,這一做就做了17年。

感謝上帝,讓我從事不動產,這段時間裡,我陪伴很多家庭看房子、選房子,也看到很多人對『家』的期望。誰都渴望可以選到一棟安全穩妥的屋子,在那裡築成家的夢想,但我總會提醒他們,如果我們沒有邀請上帝住進我們的家中,承認祂才是一家之主;如果沒有祂的祝福與話語在生活裡,再豪美的洋房華廈,也構成不了一個美滿溫馨的家。

如今的我,負債都還清了,也開了建設公司,在蓋每一間房子的時候,我都向神祈禱,願神的恩典臨到每一個家中,只要不斷禱告,手中的殘枝終將長成大樹,一起在樹下唱著美好的歌!

 

(太平洋房屋店經理 游竣傑,電話:0929-002-313)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