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秋冬的健康寶寶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12
愛在聖誕鈴聲響起時
聖誕兒少繪本賞析 真正的『禮物』
林紫紅 恩典滿滿的生命拼圖
別逼貓啃狗骨頭 我們確實很不同
想要一個家 房仲游竣傑的『愛家』 ...
傾聽音樂 X 藍 掉Fade ...
秋冬的健康寶寶
丈夫!你要當太太的神隊友
移工仲介怎麼找?勞動部人力仲介評 ...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 得獎作品賞析 ...
親愛的聽友,我們準備好了⋯⋯
聖誕佳音,祝福神所喜悅的人
 

專欄:懂。健康

 

秋冬的健康寶寶

 

冬天來了,因為天氣寒冷,孩子的運動量不足、身體變懶,情緒也就跟著躁動了。如何讓孩子成為秋冬的健康寶寶,『快樂芬多精』要告訴爸媽幾個好方法!

秋冬健康建議一:保護孩子的生理系統-呼吸道、腹部、腳部

孩子的代謝比大人好,他們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怕冷,但因為冬天風大了、濕度及溫度變低,這時候孩子的呼吸系統是最弱的,所以你真正要保護的是他的呼吸系統。記得提醒孩子戴口罩、多喝水,讓喉嚨保持一定的濕度,這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工具。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注意保護他的腹部,以及他的腳。腹部是最容易受寒的,如果我們保護好腹部,就能夠保護好孩子的脾胃,在睡覺的時候,幫他們準備一個小肚圍或保暖的內衣。孩子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代謝是最旺盛的,這個時候非常容易流汗,如果棉被厚重,我們不僅沒有保護到他,反而就著涼了。

腳是全身溫度最低的地方,在冬天的時候要記得穿襪子,或用溫熱水泡腳。但讓小腳最快速暖起來的方法是戶外運動,爸爸媽媽不要害怕戶外的冬天天氣太冷,讓孩子運動起來,他的小腳立刻就暖起來了。

秋冬健康建議二:均衡飲食養身體

冬天是儲備身體能量,調整孩子體質最佳的時機。這個時候除了補水、補暖、補抵抗力之外,我們還要從食物中,讓孩子在冬天補足所有的營養,不是大量進補,而是均衡的飲食。因為冬天的食慾,往往比夏天好,趁這個時候讓孩子吃盡營養調整好體質,頗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秋冬健康建議三:食物變美味的小秘訣-形狀、氣味、動手吃

怎麼讓孩子吃得好、吃得均衡?小孩都非常喜歡圓形的食物,當食物變成圓形,孩子的接受度就高。例如將紅蘿蔔切成圓形,可能就能說服孩子一口吃下去!小孩也不喜歡有特殊香氣的食物,比如說,大量的菇類以及雞蛋。菇類炒蛋是非常好的料理,只香氣不要太刺鼻,小朋友都很喜歡。

孩子還非常喜歡自己用手抓取的食物,只要他可以放手讓自己抓取,用手啃著大排骨,用手來剝雞蛋、葡萄,就能讓食量大開。

所以在秋冬天的時候,讓孩子變成健康寶寶一點都不難,我們一起試試看!

 

(洪曉芬主持的「快樂芬多精」節目,每週六20:00-2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