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移工仲介怎麼找?勞動部人力仲介評鑑供參考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12
愛在聖誕鈴聲響起時
聖誕兒少繪本賞析 真正的『禮物』
林紫紅 恩典滿滿的生命拼圖
別逼貓啃狗骨頭 我們確實很不同
想要一個家 房仲游竣傑的『愛家』 ...
傾聽音樂 X 藍 掉Fade ...
秋冬的健康寶寶
丈夫!你要當太太的神隊友
移工仲介怎麼找?勞動部人力仲介評 ...
第三屆佳音金傳獎 得獎作品賞析 ...
親愛的聽友,我們準備好了⋯⋯
聖誕佳音,祝福神所喜悅的人
 

專欄: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

關心雇主與外勞生活,建立勞資雙方良好互動模式,工作氣氛和諧,提升產值創造雙贏

 

移工仲介怎麼找?

勞動部人力仲介評鑑供參考

 

勞動部十一月二日公告108年度人力仲介公司評鑑結果,1305家業者中,獲A級(90分以上)共840家,占64.37%;B級(70分至未滿90分)共434家,占33.25%;C級(未滿70分)共31家,占2.38%,成績已公告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作為雇主挑選人力仲介公司的參考。

勞動部表示,有鑑於雇主引進移工多委託人力仲介公司辦理,而移工引進後在臺生活及工作的適應,亦多仰賴優質人力仲介服務,人力仲介公司的經營管理及服務品質對勞雇雙方權益影響重大。因此,勞動部每年辦理跨國人力仲介公司服務評鑑,透過顧客服務、品質管理、違規處分等不同面向進行考核,並藉此汰除服務品質不佳的公司,以維護人力仲介市場秩序。

自107年起勞動部推動仲介公司績優免評制度,如仲介公司近2年評鑑成績為A級,且於評鑑期間未違反就業服務法者,可免接受評鑑1次,以鼓勵服務良好的仲介公司自我要求、維持佳績,並激勵長期停留在B級的公司向上提升。今年仲介公司評鑑平均成績從86.22分成長至86.77分,A級家數去年為333家,今年大幅提升至840家,其中主要大幅增加原因,係去年有344家屬於績優免評仲介公司,今年重新接受評鑑後成績仍為A級,另今年由B級變為A級家數成長為163家。

勞動部提醒評鑑成績已公告於網站,民眾除參考評鑑成績外,亦可於網站以引進移工類別(家庭類或事業類)、是否曾違法、行蹤不明情形來篩選,或是用視覺化的地圖式搜尋,選擇鄰近的仲介公司。同時,簽約前能夠多方瞭解仲介公司所提供的服務項目及收費等情形,以及雙方契約權利義務事項等,以保障自身權益。

績優免評仲介公司名單及108年度評鑑成績均已公告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全球資訊網。同時民眾亦可至發展署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查詢系統(https://agent.wda.gov.tw/agentext/agent/QryAgent.jsp)查詢。)

 

(麗紅主持的「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每週五09:05-10:00首播、週二20:00-21:0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