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2021年的決心與祝福~生元瑛牧師
-------------------------------
佳音廣播月刊 2021-01
2021年的決心與祝福~生元瑛牧 ...
林立青 在我生命中做工的人
為愛品嚐人生「孤味」 專訪導演 ...
那一年,我們一起聽的好歌
民宿主人 張建宏 的雅比斯禱告
受贈房地,小心重稅上身?夫妻也一 ...
移工檢疫是雇主責任 費用不得轉嫁 ...
徵文類 最佳人氣獎 & 評審團特 ...
從『小腦袋』和『小手手』照顧孩童 ...
新媒體時代,佳音勇士大集合
 

專欄:靈修筆記

2021年,求神賜我們渴望,天天尋求祂的話;賜我們決心,日日行出祂的真理;賜我們勇敢,每每面對敵對勢力,總是相信那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2021年的決心與祝福

                     生元瑛牧師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約10:22

十二月猶太人剛過完光明節,又名修殿節,希伯來文稱為Chanukah, 意思是奉獻,祝聖,使其成聖的意思。每年在猶太曆925日,猶太人家家戶戶會在窗前或門口擺一盞燈,每天點一根蠟燭,持續八天。記念也見證神在歷史上曾經透過一個祭司家庭拯救整個國家的事件。

亞歷山大大帝死後王國一分為四,由北邊的敘利亞賽琉古王國治理猶太人,古代敘利亞人以慘無人道著稱,猶太人在其手下異常受苦。公元前168年,安提阿古四世做王,這個自稱希臘神明顯現的暴虐君王,為了強制推行希臘化,採取各種嚴厲措施消滅猶太教。強迫猶太人拜偶像,接受希臘文化,禁止割禮和守安息日,強迫猶太人吃豬肉等,導致許多猶太人被殺殉道。公元前167年更在耶路撒冷聖殿立宙斯祭壇,以豬獻祭,灑豬血在至聖所,褻瀆神。導致公元前166年一位鄉下老祭司馬他提亞不但拒絕向希臘神獻祭,進而以矛刺死一位正往前獻祭的猶太人和要求他們獻祭的希臘官員。於是馬加比革命開始,公元前165年,馬加比佔領耶路撒冷城,奪回聖殿,潔淨聖殿,並點起照亮聖殿的金燈台。雖然當時已過了住棚節的節日,但猶太人想依律例守節八天,於是神蹟發生了,當時只夠點一天的燈油,神蹟般地持續點亮了八天。

當我再重溫這個故事的時候,聖靈讓我想到舊約有位人物非尼哈,也做過同樣的事。

在民數記25:10-13耶和華曉諭摩西說:「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

當時以色列百姓與摩押女子行淫亂,一同給她們的神獻祭並吃拜偶像的祭物,跪拜她們的神,以色列人因此與巴力毗珥連合。神向以色列人發怒,要殺所有與巴力毗珥連合的人。摩西和全會眾正在會幕前哭泣時,有一個以色列人帶著一個米甸女人進亭子裡去,非尼哈看見了,就拿槍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了。這樣,以色列中瘟疫止息了,那時遭瘟疫死的,有二萬四千人。

因為非尼哈以神的忌邪為心,神將平安的約賜給他和他的後裔,做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為以色列人贖罪。

馬加比革命的得勝及其後神蹟供應的油,都是神的恩典作為,恩典不是靠人力賺取,而是神親自所賜。再一次,守約施慈愛的神守住與祭司所立的平安之約,神悅納祭司們因認識神的律法而產生忌邪的心,以神的心為心,並以信心帶出行動,神就出手幫這小群打贏極為殘暴的希臘暴君。以神蹟的供應來印證,只要以色列百姓守耶和華的律例典章,聽神的話,就保守自己在神的超自然恩典之中。猶太人的禱告第一句一直都是,聽啊!以色列!能聽的耳才是保命的重要器官。

對照我們活在現今末後淫亂邪惡不法的世代,許多人因為偶像崇拜,沒有絕對真理,以錯為對,以對為錯,不敬畏神,人們被偶像弄瞎心眼,不認識神,甚至不認神為創造人類的主,當然更不懂得害怕必然來到的審判。誰可以拯救?又要如何拯救?

光明節(修殿節)在住棚節之後,在冬天的時候,預表全人類走到屬靈冬天的時候,在末日日子艱難的時候,神會為人類開一扇窗。好像猶太人家家在門前擺盞燈,照亮在路上的外人。猶太人和基督徒都是被神呼召做祭司的,我們都有責任在與神的平安之約中為眾人祈求,為還不認識神的人及孩子祈求。但首要的是認識神的法則,聽神的話,將自己從惹神憤怒的偶像崇拜中分別出來,摸著神的心,先有修殿的行動,才能得著神恩典神蹟的油,點著燈看見光持續在我們敬拜的日子中發亮照明我們前面當走的路。只有神知道前面的路會有多黑,祂也清楚我們將迫切需要超自然的光來照亮。

在光明節,大家喜歡看神行神蹟;去年我看見神行了一個普世大神蹟,就是透過全球的疫情使人類降卑!2021年,求神賜我們渴望,天天尋求祂的話;賜我們決心,日日行出祂的真理;賜我們勇敢,每每面對敵對勢力,總是相信那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