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弱勢家庭免繳 就 業 安 定 費
-------------------------------
佳音廣播月刊 2021-02
靈命日程基本功
張宜興 揮別憂鬱 進入豐盛
青年書畫家 辜琪鈞 藝術創業之路 ...
把幸福交給耶穌 莊志成的『阿們』 ...
讓你人生更『鎂』麗 新年補身體 ...
弱勢家庭免繳 就 業 安 定 費
徵文類 佳作獎 謝恩美 ...
超越國界的愛
空中與地上合一的神 國 大 軍 ...
 

專欄: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

關心雇主與外勞生活,建立勞資雙方良好互動模式,

工作氣氛和諧,提升產值創造雙贏

 

弱勢家庭免繳

就 業 安 定 費

 

弱勢家庭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可免繳納就業安定費!勞動部表示,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或被看護者如果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或領取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的資格,可以免繳納就業安定費。

依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0款規定工作應繳納就業安定費。惟為減輕弱勢族群家庭照顧經濟負擔,針對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或被看護者,如為依社會救助法所列冊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依老人福利法授權訂定之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發給辦法領有老人生活津貼者,或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授權訂定之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家庭總收入及財產符合標準領有生活補助費者,可免繳納每月新臺幣2,000元的就業安定費。

勞動部表示在每季寄發就業安定費繳款通知單之前,都會主動勾稽雇主或被看護者是否符合免繳納就業安定費的資格,符合資格的雇主將直接減免符合資格區間的就業安定費,無需民眾申請。但如果社會福利資格因申請時間差等原因致未被勾稽到而收到繳款通知單,民眾可檢具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區公所開立的社會福利資格,並填具申請書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地址:100413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13910)申請免繳納就業安定費。

如需進一步諮詢可電洽勞動部電話服務中心(電話:02-8995-6000),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網址:https://www.wda.gov.tw )查詢。

 

(麗紅主持的「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每週五09:05-10:00首播、週二20:00-21:0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