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交通資訊達人就是你 「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升級了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2 期
佳音關懷情
創意見康年菜烹飪比賽前10名出爐
恆久的愛
馮志梅的空中輔導室
彭德成 靠上帝扭轉乾坤
林水源 靠上帝重新得力
鳥巢紀事 二00八年京奧與川震之 ...
交通資訊達人就是你 「台北市即時 ...
愛情的秘密
暖暖的回憶,在懷裡!
卡奴新生活

安全樂利屋


交通資訊達人就是你 「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升級了


芃影(「安全樂利屋」、「閱讀公園」節目製作主持)


  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愛護地球永續經營,減少車輛在路上空轉的時間,就需要更清楚的交通資訊規劃。用路人上路前,若能更詳盡的知道路線和可能使用的交通工具,不但減少路程時間,也能夠更有效率的到達目的地。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建置的「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就是為了這樣的目的設置,而今年開始還新增國道客運、台鐵、大三通航班等陸空資訊查詢功能;此外,用路人還可利用「客製化功能」查詢常用的交通資訊呢!


  「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以往僅供查詢山區、偏遠地區及捷運接駁等公車資訊,現在新增公車路線查詢功能,台北有六成公車路線可供查詢,未來範圍也會逐步擴及台北縣、基隆、桃園等地。除了公車路線,還可以查詢北市公有停車場剩餘停車格位數、國道客運、台鐵、高鐵,及松山機場、桃園機場的起降航班,並包括大三通航班到離資訊,非常方便。


  最新增加的「客製化功能」如何使用呢?您只要輸入搭乘交通工具的起迄點,即可查詢預估的旅行時間、最佳行車速率、即時路況影像;同時,只要在網上申請「網路市民帳號」,利用網站上的「客製化功能」,就能預先規劃上下班通勤路線,並了解即時路況。同時交通部預估的將從今年一直到民國104年,每年將有一條捷運路網完成通車,如何找到最有效率快速的交通方式,也將會成為「達人的必要知識」!


  「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的網址是:http://its.taipei.gov.tw,也可使用手機或PDA上網查詢,但利用手機或PDA上網必須支付電信業者網路傳輸費用。手機與PDA版的查詢位址是:http://its.taipei.gov.tw。有了「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交通達人,就是你啦!


(「安全樂利屋」阿寬、芃影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撥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