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清新的心 有效的約定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09
傳愛佳音
清新的心 有效的約定
為災區同胞祈禱
祂用大能的手把我們救上來
彭德成 苦難中有上帝的心意與祝 ...
以愛懷抱受傷心靈
蛋捲女孩 廖倍慧捲出一片喜樂天
張家霖 我的幫助從天而來
臺北聽奧 亞洲第一次 臺灣的 ...
純真歲月實中情
燴鳳梨木耳雞胗、白菜豆腐
內政部外籍配偶服務專線 幫助您 ...
支持聽奧 禮讓行人 五「不」三「 ...
康來昌牧師
 

經文:歷代志上下

        歷代志和撒母耳記、列王記這三卷書,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針對以色列王國以後,被擄流亡的以色列民而寫的,都是告訴他們有關以色列的歷史。歷代志特別說明回歸的歷程,闡釋上帝仍然關心以色列人,與他們所立的約仍然有效。


        雖然大衛和他的子孫不再是君王,且被異族統治,但是上帝仍然看顧他們。如:


上帝激動波斯王下令重建聖殿,因此歷代志記載許多有關聖殿建造的過程,及那些服事他的人。上帝的這一切作為乃是要以色列人確信,他們仍然是屬神的兒女。但是屬神的兒女能夠繼續蒙福,不是因為國王是大衛的子孫,也非國家有一個聖殿,而是因為國王和他的百姓遵守上帝律法。歷代志強調及時的賞罰,以色列人也應該對神繼續有盼望。


        歷代志上第十七章,仔細敘述上帝對大衛的誓言,他的子孫雖不完美,他們卻是耶和華上帝的僕人,這讓以色列人在沮喪失望中仍然有盼望。


        歷代志不僅談到大衛家族蒙福,也講到整個以色列人都蒙福。不論在羅波安時代有利未人投靠他,亞撒時代,有人從以法蓮、瑪拿西來歸順;北國滅亡後,很多人到南國重建家園。


 

        歷代志還有一個特色,即是把大衛和所羅門理想化。在撒母耳記中記載,大衛的負面介紹只講到他數點人民數目的錯誤行為,對所羅門也是視他為理想的彌賽亞君王。他們和摩西相同,都在做耶和華的工作,這對我們來說,啟示我們應繼往開來的服事上帝。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