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宋達民 我38歲那年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12
人人需要福音──耶穌的救恩
徐露 舞台下的人生
宋達民 我38歲那年
聖誕節的意義
以撒華茲的普世歡騰
傷了美麗古堡的心?
市場叫賣的恩典 《八寶飯》《冰糖 ...

 

宋達民

我38歲那年
 

     

        在哥哥宋逸民入伍當兵後,雙胞胎弟弟宋達民成為他的替身而進入演藝圈,成為今天銀光幕前閃亮的藝人兄弟。


        宋達民比哥哥晚十五分鐘出生,兩人外型相似度達百分百,個性卻互異。宋逸民從小帶著宋達民打球、玩樂,又引領他進入演藝圈,影響力超過父母。


        宋逸民凡事要求完美,始終戰戰兢兢;宋達民則無拘無束,喜歡自由,脾氣急躁、愛抽菸喝酒、泡夜店。有媒體形容,雖然兩人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私底下卻沒有太多交集,因為哥哥永遠看不慣弟弟,弟弟認為哥哥只會要求,卻從不真正關心他的需要。


 

        直到卅八歲那年發生一件事,讓老是跟在哥哥後面的宋達民,意外走在哥哥前面,改變他的人生也改變兄弟的感情。


進入教會 生命大轉彎


 

        宋達民提到,剛開始進入演藝圈,完全處在興奮狀態,能學習又有錢賺,感覺非常的棒。但是逐漸感受到外表光鮮亮麗的演藝工作者的壓力與苦悶。


        演藝工作不穩定,不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就是拍戲時沒天沒夜的。總是有怕拍不好影響收視率及下一齣戲在那裡的煩惱。拍戲空檔,靠抽菸抒壓,下工後則喝酒、上夜店泡妞。明明知道不該做這些事,卻沒有力量拒絕。



     

        宋達民曾經歷低潮,沒戲拍、女友離開,心靈惶恐害怕。當有戲拍又娶了賢妻洪百榕後,內心依然如此,他開始正視這問題,思考生命的意義。百榕建議他去做公益,沒想到一個多月後巧遇公益人孫越,宋達民說出心願後,孫叔叔帶他進入教會。


 

        「在教會裡我認識造物主,心中有主,不但不會影響工作,反而有加分和穩定的效果。《聖經》上說,『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內心平靜安穩就會產生正面的思想與力量,看事情的角度、做事情的態度都不一樣。藝人外表光鮮亮麗,但是工作卻很枯燥,需要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我就是靠著讀《聖經》或靈修書籍得到安靜的力量。」宋達民從造物主那裡找到人生的答案,且不費力氣就輕鬆戒掉菸、酒、上夜店的習慣。



 

哥哥跟進 找到真喜樂


       

        宋達民的生命明顯與過去不同,與家人的關係變好,但是與哥哥之間變得很怪異。


        他提到,「哥哥無法接受這事實,他認為過去都是他影響我、帶領我。我受洗後,急躁的脾氣收斂很多,很有自己的想法。哥哥問我:『你為何信了基督教之後,煙也不抽、酒也不喝,放假時還去老人院關懷老人,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宋逸民無法忍受弟弟改變這麼大,有一次因故兩人爆發激烈的言語衝突,達民隨口說出「耶穌愛你」,宋逸民當場震懾不知怎麼辦,隨即生氣的快步離開。事後他問達民:「你為何會說這樣的話?」


  

        那時,宋逸民與妻子維齡吵架,妻子帶著孩子回娘家,他亂了方寸不知該怎麼辦時,反倒弟弟在旁邊安慰他,邀請他去教會聽他分享見證。他看到以往口才不怎麼樣的弟弟居然在台上侃侃而談,覺得很不可思議。另外一對穿著樸素的夫婦述說生命中的感恩,臉上充滿難以言喻的平安喜樂的笑容。


        宋逸民表示,從外在來看,他什麼都有,一生都在追求成功,但是妻兒離開他後,他知道自己和台上那對樸實平凡的夫婦比較,他實在差他們太遠了。



 


       

        那是他第一次發現自己錯了,聚會結束後,宋逸民決定要把妻兒找回來。當天孫越邀請他說:「歡迎你到我的教會,我們都是一群不完美的人,可是我們在這裡聚會。」這句話讓他非常感動,就跟著弟弟到教會,一年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宋達民提到,過去時時擔心工作、收入,覺得自己是哥哥的替身傀儡…。成為基督徒後,他不但找到自己,內心充滿愛,從心裡尊敬哥哥愛哥哥,更重要的是他能卸下面具,坦然做自己,活得真實、自由又自在,從心裡相信造物主神為他運籌帷幄,他不再為生計忐忑不安,人變得更容易感恩。


(本文整理自吳錡主持每週日00:01-01:00播出的「星空夜語」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