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聖誕節的意義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9-12
人人需要福音──耶穌的救恩
徐露 舞台下的人生
宋達民 我38歲那年
聖誕節的意義
以撒華茲的普世歡騰
傷了美麗古堡的心?
市場叫賣的恩典 《八寶飯》《冰糖 ...
李佳民(本文轉載自道聲出版社出版《信心之旅—作者:李佳民》一書)

 

聖誕節的意義

 

        一九八七年聖誕節,華盛頓郵報刊登了一則故事。


      

        在一○五年前維琴尼亞州的亞力山大城裡,有一個黑人被火車壓傷,當時一位有愛心的醫生診斷,唯有鋸下他的腿,才能讓他繼續存活。可是當時卻沒有人願意在這個節期裡提供房子,作為給黑人動手術和療傷之用。


         為了救這位病患,這位醫生花了六個小時挨家挨戶地懇求,最後終於有一位老人家願意搬到妹妹的家裡暫住,讓出自己的家,提供醫生和那位傷者使用。也因此,這位醫生保全了那位黑人的性命。


        沒想到,那位老人的家後來成了一間診所,而那一次的手術也是這間診所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開刀手術。這間診所就是今日美國亞利山大醫院的前身,這醫院每年為數千人開刀,醫治幫助了許多的病患。


        這都是當年那位有愛心的醫生他的祈求、尋求、敲門,開啟了救人的可能性。


        這一則真實感人的故事在聖誕節被刊出時,帶給世人許多溫馨與啟示。


        親愛的朋友,聖誕節是一個熱鬧的節期,到處都是五光十色的聖誕節裝飾、卡片、音樂…,聖誕慶祝節目及報佳音也是各教會必備的活動。


        然而,無論多麼快樂、多麼動人、多麼莊嚴,都會過去的,讓我們來省思一個問題: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呢?──「耶穌為我而生,我為耶穌做了什麼呢?」


  

(本文轉載自道聲出版社出版《信心之旅—作者:李佳民》一書)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