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不再劃地自限,尋求人生突圍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3
傳愛佳音
清醒的心 箴言與傳道書
被擊倒後
沈雲飛 追求平凡但要勇於面對不平 ...
基隆真的不一樣了
不再劃地自限,尋求人生突圍
自我管理與價值提升
從苦難中領受神的七倍祝福
劉紹祥 再揮一支全壘打
賴家王老五!?
Compassion Art 憐 ...
我的兒子回家了
親子愛的期盼
(溫小平主持的「天使不打烊」節目,每週二至六00:01-01:00播出)

 

不再劃地自限,尋求人生突圍

        因為電視台有關世界新聞的節目太少,所以我習慣收看陳文茜女士的「世界週報」,也從節目中知道,她十分關注環保議題。當我從報導中得知,她邀集了七位企業家、文藝界高手,準備拍攝一部連小孩都看得懂的「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影片,用實際的行動愛台灣,我真的很感動。


        以她的社會知名度,主持節目的收入高,她可以不必這麼找麻煩,但是,她卻決定越過人生許多高峰之後,再做一次「生命的突圍」。



        近幾個月來,我也在尋找自己的下一個「十年目標」,希望挑戰自己、顛覆自己,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但我明白,如果留在原地不動,不是被社會淘汰,就是如同一灘死水,生命不再流動。


        上帝是一個偉大的創造者,祂讓我們擁有不同的天份,只是,有時候,我們做了一種事,使用了某部分恩賜,就以為此生足矣,或是「我某某人就這樣得過且過吧!」


        想像這樣一個畫面,你站在荒野上,四周一片靜悄悄,你睜大眼睛用力往前看,你看到什麼?


        一棵樹?孤單的身影?一片荒漠?熱鬧的城鎮?綠草如茵?小河潺潺?旭日初升?


        你所看到的,跟你所想的,其實是很接近的。你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前方沒有生機,只有死去的駱駝枯骨,風把沙塵捲了起來,太陽越來越熱…,或是天越來越黑,越來越冷。


        不論你是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退休人士、無業游民…,如果想要改變,想要突圍,你到底應該怎麼做?


   

先來一場心理突圍吧!


     

        電影「求愛馬拉松」之中的男主角,因為不敢面對婚姻,在婚禮當天拋下已經懷孕的新娘逃跑,每天東混西混,生活毫無品質。直到女友的另一個追求者出現,激勵了他,有點「中年肥」的他,毅然挑戰不可能的「馬拉松」,在腿傷又殿後的情況下,衝過他人生的「牆」,支撐到最後,跑完全程。


        過去的他為什麼一事無成?因為遇到困難他就轉身逃跑。你是不是也是如此,認為自己不可能改變,或是留在原地多舒服,幹嘛自討苦吃,也可能你害怕那不可知的未來。


        不管原因為何,只要你想要改變,就勇敢的踏出去,如果大水來,你就游過去,如果火來攻,想辦法滅火。你要不斷告訴自己,你有許多潛能,只是尚未發揮。


        如何嘗試心理突圍呢?先從最簡單的開始學習克服心理的障礙。例如早上出門,換一條新路上班,中午吃飯,挑一家新餐廳,點你未吃過的菜,害羞的你,在捷運或公車上找陌生人說話,粗心的你學織一件毛衣吧!


再來一場環境突圍吧!


     

        安適的環境讓你的能力睡著了,可是,如果把你丟到叢林裡或孤島上,你必須自己找食物,躲避野獸的侵襲,你的其他能力就被激發出來,你可能會自己織衣服、煮飯,甚至蓋房子。


        你若是學生,改變一下讀書方法,停止你的補習,假日去爬山運動,而不是窩在圖書館k書,拓寬你的視野,利用寒暑假當義工、參加短宣隊或是自助旅行,做一個關心地球,了解世界的生活家,而不是一個只會讀書的年輕人。


        你若是上班族,工作無法帶給你成就感,就請調一個具挑戰力的單位(曾經有人從會計師改調業務部門,結果竟然做到副總經理,這是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是會計師的他始料未及的),或是更勇敢的換一個工作,甚至接受公司的派遣,到外地上班。


        你若是家庭主婦,嘗試做一件幾乎不可能的事,例如網路行銷,或是像韓劇「媽媽發怒了」之中的媽媽,爭取生活的改變,尋求自主,學新才藝,每週有固定休假,不再是全年無休、做牛做馬的媽媽。


        你若是退休人士,你可以當志工,或是利用你的專長尋求職場第二春,甚至背起行囊單車環台灣、環日本去…,讓你沈睡的夢想活躍起來。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這句聖經很熟,是吧?


        那麼,你的標竿只有一根嗎?當然不是。當你達到一根標竿,還有下一根標竿要追尋,那麼,你現在的標竿是什麼?


        仔細想想吧!


        不要再陷溺網路世界中,不要每天過重複的生活,唯有掙脫桎梏,努力突圍,你才會看到不一樣的天空,閃爍著不同的星光。


 

(溫小平主持的「天使不打烊」節目,每週二至六00:01-0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