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劉紹祥 再揮一支全壘打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3
傳愛佳音
清醒的心 箴言與傳道書
被擊倒後
沈雲飛 追求平凡但要勇於面對不平 ...
基隆真的不一樣了
不再劃地自限,尋求人生突圍
自我管理與價值提升
從苦難中領受神的七倍祝福
劉紹祥 再揮一支全壘打
賴家王老五!?
Compassion Art 憐 ...
我的兒子回家了
親子愛的期盼

 

劉紹祥 再揮一支全壘打

 

        身高一百九十公分,高大帥氣,有博士學歷的劉紹祥,被憂鬱症纏繞數年之久。在人生絕望時,透過教會女傳道、小組長的幫助鼓勵,經歷從神而來的醫治,身心恢復健康。


 

頓悟恩典是不配得卻得到的


     

        劉紹祥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父母對他寄望甚高,要求成績務必名列前茅。明星國中全校兩千多人中,他考試排名第十四名,母親不但毫無悅色還說這是應該的。得不到母親的肯定與鼓勵,他心灰意冷,成績直直落,高中考上第四志願。放榜那天,母親不屑與憤怒的表情,讓他更自暴自棄。


 

        高二時因為物理、化學被當掉必須留級,母親逼他轉學私校。老師為了拼升學成績,拿著藤條對成績不理想的劉紹祥邊打邊罵:「長這個高,成績卻這麼爛…」,他的自尊再度受挫。


        在補習班準備考大學時,想要認識一位第一志願名校的女學生,劉紹祥發憤讀書考取大學。大三時,女友提出分手,他去輔導室尋求幫助,一位基督徒學長安慰並為他禱告,他感受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安慰與力量,決定相信這位救主,以為能順利過關,沒想到事與願違。與女友分手後,他無心讀書,因此多科不及格被退學,轉而參加大學插班考試。



 

        考前一晚,他睡不著覺,開口唱詩歌「奇異恩典」到第十三遍時,突然頓悟恩典是他不配得到卻得到的東西,這時他突然有會通過插班考試的奇妙感覺。果不其然,他以備取第二名順利入學。之後,升上研究所、交女友、課業壓力大下,不再去教會。


 

疾病時有幸有兩位恩人幫助


     

        三十歲那年,劉紹祥的博士資格考失敗,感情受挫,情緒低落沮喪,頻頻出現冒冷汗、手發抖、想自殘自殺的念頭。人生頓時如土崩瓦解、兵敗山倒。私自拿專業醫師的診斷量表檢測,確定罹患了憂鬱症。


        當時他做什麼事都不快樂,心靈如處在黑洞中找不到方向。做實驗時手會不由自主的發抖,得藉助外出運動、曬太陽、流汗等方式才稍微解除不適,並常出現自殺的念頭,或聽到叫他去自殺的聲音。


 

        發現自己不對勁時,他曾尋求親友的幫助,朋友不知道如何幫助他,久了,對他避之唯恐不及。某天,他拿起刀子想割腕自殺時,看見桌上的雙親照片,於是放棄自殺的念頭。但是他的生活仍是一團亂。請朋友帶他去教會,但是病情沒有好轉,他沒有胃口、沒有求生慾望,每天如同遊魂般不知往何處去。


  

        某天在街頭溜達時,十年未聯絡的大學同學請他幫忙搬家,正好有位女傳道也來幫忙。女傳道看到高大卻形容枯槁的他,上前對他說:「紹祥,今天主耶穌要我來找一個人,我想那個人就是你。」剎時間劉紹祥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女傳道接著說:「這樣好不好,我們每週一次到教會禱告好嗎?」他毫無信心的回答「好吧!」心裡卻出現一個聲音「也許耶穌這次來找我了!」


        半年的時間,劉紹祥很真實的在女傳道面前表達內心的感受,他會拍桌子大叫、會痛哭流涕、會怒目相向,雖然無法立刻解決他的痛苦,他卻彷彿找到一個希望。


 

        之後女傳道教劉紹祥如何禱告、如何聽見神的聲音。他半信半疑的去做,有時候一個小時也聽不到。突然有一天,他彷彿聽到神的聲音、感受神的力量。為了戰勝自己,他邊流淚邊紀錄每個禱告,心裡的壓力與創傷慢慢地抒解。兩年中寫了四本禱告筆記本,頁頁都有淚水的痕跡。


 

        女傳道再度帶他進入教會小組,這位小組長曾罹患憂鬱症,因此對他很有耐心。不但回他的每通電話,晚上睡不著覺時,劉紹祥到小組長家抽菸、聊天、發洩情緒。小組長是他復原之路的第二個恩人。


   

生命轉化揮出漂亮的全壘打


     

        主耶穌基督及教會弟兄姊妹的愛,一天天纏裹醫治劉紹祥的創傷,修補與母親的關係。他最難看最醜陋的一面毫無隱藏的呈現在父母面前,生命經過轉化更新後,他願意活出全新的自己。


 

        跟媽媽吵架後他會主動道歉,兩三次後,媽媽對他發脾氣或責罵後,也會主動致歉,這是過去未曾發生的事,這一切都是主耶穌基督在母子間添加愛。


 

        他說,從神來的愛,能改變人際關係、滿足人的需要、醫治人的傷痕與缺憾。過去自己好像經常失誤的打擊手,現在因為在神的手中,一切更新後,他充滿動力,能盡情揮出漂亮的全壘打!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