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Compassion Art 憐憫貧窮 音樂傳遞感動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3
傳愛佳音
清醒的心 箴言與傳道書
被擊倒後
沈雲飛 追求平凡但要勇於面對不平 ...
基隆真的不一樣了
不再劃地自限,尋求人生突圍
自我管理與價值提升
從苦難中領受神的七倍祝福
劉紹祥 再揮一支全壘打
賴家王老五!?
Compassion Art 憐 ...
我的兒子回家了
親子愛的期盼
Kathy (佳音電台「心靈Melody」節目主持人)
 

 

Compassion Art 憐憫貧窮 音樂傳遞感動


       

許多慈善音樂會或是為了某些艱困時刻所創作的撫慰歌曲,時常撼動、撫慰人心,這是音樂的影響力。但是這世界有許多貧窮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因此舉辦一、兩場音樂會,或是演唱幾首振奮人心的歌曲,似乎還不夠喚醒人們的憐憫之心。


 

非洲貧童激發音樂創作的動機


     

         2008年的冬天,英國知名基督教搖滾樂團 Delirous 的主唱 Martin Smith與他的妻子,在多次接觸非洲的孩子後,從心中發出最深的疑問「我們有什麼?大家在一起能做些什麼?」從那天開始,有了成立 Compassion Art 機構與結合音樂行動的構想。


 

       Martin打電話給福音音樂的朋友,包括湖木教會的主領之一Israel Houghton、Hillsong 的主領 Darlene Zschech、流行福音音樂始祖之一Michael W. Smith、新生代福音音樂的創作人Chris Tomlin、Tim Hughes,另外還有許多知名的福音音樂工作者 Matt Redman、Steven Curtis Chapman、Paul Baloche、Andy Park、Stu G、Graham Kendrick 共十二位,一起聚集到蘇格蘭,用五天的時間集體創作,為貧窮國家孩子的生活、教育、食物,盡一己之力。


        他們創作的這張專輯不是為了銷售量,所有樂曲的版稅都歸 Compassion Art慈善機構,因此不論是人購買專輯,或有人傳唱專輯的歌曲時,都能幫助這些孩子。有了這樣的構想,他們開始思考,可以做更多的事就是寫出好歌,並且讓這些歌曲發生作用。


        在這五天的創作過程中,他們將十二個人分成幾個小組,為了激發更多創意,他們打散再組合。小組聚集兩小時後再聯合聚集,分享激發出來的作品與想法,並討論出整體概念,以集體創作的方式,讓大家在音樂上的想法,及對於事件的參與度達到最佳協調。


        他們在過程中不只是集體創作,也一起靈修禱告。他們閱讀聖經中關於關心和公平對待窮人的故事,每天早晨帶領這些音樂人閱讀聖經的牧師感動的提到:「人們也許不能長久銘記我的話,但是卻能銘記這些好歌,他們是最有影響力的神學教師。」



 

體會互重和接納意見的重要性


     

         Steven Curtis Chapman 提到,在創作的過程中有時的確缺乏安全感,尤其是當大家開始討論彼此的創作時,他的情緒一度非常緊張,但是當他到上帝的面前禱告,更多與上帝親近時,上帝給他很深的感動,並對他說:「我喜歡你們寫歌,喜歡你們心靈的一切,就像我喜歡你們所創作出來的歌曲一樣,感謝你們的靈感,感謝你們所做的這一切創作。」基於這些領悟,他們開始敞開心胸,希望藉由創作出來的音樂,讓人能感受到沒有貧窮的天堂。


 

        在創作時,他們把互相討論的過程視為一種回饋,從中學習並說明自己作品的想法,承認自己的創作需要更多不同的觀點加入,對於這些已經在音樂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人,體會互相尊重和接納人群的意見,也是一種學習。這麼做不是為了專輯的銷售量或名聲,而是為了世界上有需要的孩子。


 

        「活著的目的是幫助別人,而不是讓自己活得更好。」也是所謂施比受更有福。這些音樂人除了創作製作好作品之外,想做更多的事,是藉著自己「做些什麼」來幫助需要的人。


 

        許多時候我們的幫助感覺上都在合理的範圍,或是順便,但若是能夠因著幫助的目的,去行動甚至改變,才能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存在,Compassion Art 讓這些音樂人重新體會活著的意義,而這些音樂也帶著這樣的訊息,傳遞感動給聽見的人。


 

想聆賞動人的好音樂,請上「佳音Love聯播網」網站,收聽【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聖樂網】,24小時播放的好音樂。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