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十七歲的少年想回家 香根炒乾絲、蛤蠣絲瓜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08
溪水邊 2010年的父親節
一個父親的禱告
陳誠亮與兒子相惜走人生
段樹仁 微型創業者的好朋友
男人也有不能說的秘密
你的名字是老爸
父親的忠言
翁媳一家親
寡母給兒女的一封信
MercyMe 堅持到底,莫忘 ...
差點成了沙漠冤魂
曉善的故事
十七歲的少年想回家 香根炒乾絲 ...

 

主廚:林俊偉
記錄:李小玲

  小學時父母離婚、父親再婚,我把新媽媽對我好視為理所當然。高年級開始愛搗蛋不喜讀書。國中後行為更乖張,父母再三告誡,依然故我,未畢業即有多項不良紀錄,最後因偷竊、強盜、重傷害罪被警察上手銬送到少年觀護所管訓。失去自由的我,更痛恨父母和師長送我到這裡受苦。


  兩年後復學進入高中讀書,成績不起色,反因逞兇鬥狠、惹是生非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雙親對我毫無辦法,每次到學校處理我的事都愧於見人。某次,邀幫派弟兄來學校K人,連老師都不放過,遭校方勒令退學。父親看我讀書無望,便央求叔叔給機會到他的修車廠學技術。
  剛開始尚安分守己,後來經常半夜與黑道朋友喝酒、販毒、吸毒,甚至把工作擺一邊,整天與黑道朋友斯混。叔叔從我的皮包查到安非他命,父親知道後心灰意冷的說「由他去吧!」
  斯混一段時間後,道上的兄弟覺得我驕傲不能擔負重任,開始不理我。我花光錢找叔叔要錢時,他只給我兩百元,要我回家向父親認錯。父親見到我厲色說:「林俊偉!你的品行人格不改變,我會跟你斷絕父子關係。」就把我趕出門。在外流浪時常想改變,心裡想只要有人肯幫我,我就要改變!
  某天,我求姊姊幫我,她從網路找到資訊並把我送到「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尋求幫助。
  到協會,除了讀《聖經》、禱告,認識真神基督外,被安排在廚房學藝,「香根燴乾絲」是第一道學的菜,獲得客人的讚美,讓過去常被父親責罵被師長訓誡的我,大受激勵。
  讚美和鼓勵,使我有動力學習。尤其透過真理的幫助,我換上感恩的心,知道雙親多麼愛我,體會父親的「刀子口、豆腐心」,我發願有一天要燒煮一桌飯菜款待父母,讓他們對我另眼相看。

 

《香根燴干絲》渴望的讚美

材料:香菜一小把、豆乾、魚板、木耳、蒜片、太白粉、胡椒粉、鹽少許。

做法:
1. 豆乾、魚板、木耳切絲,香菜梗切細末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蒜片,將豆乾、魚板、木耳入鍋翻炒,再加入少許的水翻炒,之後加醬油、胡椒粉調味,最後以太白粉勾欠,淋上香油,撒上香菜細末調拌即可。

 

《蛤蠣絲瓜》換了顆感恩的心

材料:蛤蠣半斤、絲瓜一條、蒜頭、薑絲、紅蘿蔔片、蔥花。

做法:
起油鍋,爆香薑絲、蒜末,放入7-8片的紅蘿蔔,放入切片好的絲瓜拌炒,加入少許的水悶軟絲瓜,放入蛤蠣燒煮1-2分鐘至蛤蠣開口,加太白粉勾欠,在撒上一些蔥花。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製作主持,每週五12:05-13:00播出的「恩典廚房」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