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梁惠宇 遇見翻盤生命的大師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10
清醒的心 中間人
祝福東方之國
王澤民 從馬雅到基石的音樂人
高秀梅 幸好我喝下那杯水
梁惠宇 遇見翻盤生命的大師
祢真偉大 How Great ...
壺尋找著他們的杯
自助助人抗憂鬱
強迫症病人的祈禱 謝謝你用最深 ...
我從哪裡來
歡樂創意做家事
世代傳承好滋味 八寶粥、味噌沙 ...

 

彭蕙仙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設計公司協力廠商負責人梁惠宇,十年間經歷921百年強震、房地產泡沫化、連動債……,嚴重影響公司生存。挽救公司營運,他自己學算命也找人算命,希望改運,生意卻越來越差,影響婚姻與親子關係。走投無路時,客戶介紹大師給他,梁惠宇的人生開始翻盤……。

圖說:梁惠宇分享職場宣教

 

921強震擊垮事業
  家族從事裝潢木板工程,梁惠宇早年在哥哥的公司中上班學習,民國84年結婚後,決定獨立創業。房市景氣時,他的業績有聲有色,不久發生921百年強震,人心惶惶,地產業停滯不前。許多人把購屋或裝潢計畫擱置下來,交易市場清淡,連帶影響他的生意。
  第二年,遇到全球金融風暴,手頭沒有現金周轉,急得把兩張儲蓄型保單解約。保險經紀人瞭解情況後,帶著他去拜拜,希望能化解厄運。「我跟著朋友去拜拜長達三年之久,但是怎麼拜都對我沒有幫助。」
  梁惠宇發現朋友的宗教無法解決他的問題,決定去兼差找副業,解決燃眉之急。毫無頭緒下跟著太太到處算命以預知未來。不同的算命師說法不一致,讓他如多頭馬車莫衷一是。為了搞清楚自己的命盤,他決定自己去學。接觸後發現算命很有趣,不斷深入研究又拿許多人的生辰八字去排命盤,才發現自己會算命,且算得很準,決定以此作副業。
   

越算命流年越不利
  民國91年,想瞭解為何事業走下坡,也想知道未來10年的流年,排出的運勢居然是:前五年是勞碌無功、動輒得咎的運勢;後五年工作不順利,造成婚姻、家庭出現危機。
  他難以接受也不敢相信有這樣的結果,於是積極拓展業務、努力拜訪客戶,雖然接連接了幾個建設案,卻為了消化工程而多請工人,造成成本失控、資金週轉困難,只得將房產抵押借錢。
  一年下來如預測所說的,勞而無功、動輒得咎。生意非但沒有起色又多了債務,94年生意完全處於空轉的狀態。
  工作不順、債台高築,他的情緒變得暴躁易怒。家人因他的情緒多變,壟罩在緊張的氣氛裡,關係如同「冰窖」一般。算命預測的每件事情都一一發生,他害怕極了!
  他說:「對一個男人來說,工作、家庭和婚姻是生命的全部,如今我竟然坐困愁城、一籌莫展。」於是四處尋求宗教力量解困,卻無法甩開這個魔咒!
  想到自己努力打拼,結果如流水一去不復返;與妻子的關係從濃轉淡,想看破紅塵出家,卻放不下幾個孩子。他的內心天天在吶喊:「人生真是太苦了!人的出路在哪裡?」

 

被神觸動淚流滿面
  民國94年底,朋友介紹一個新客戶,好不容易完成一筆生意,他去客戶辦公室請款時,他竟然跟他談起福音,介紹生命大師耶穌基督給他。
  梁惠宇說,他幫許多人算命、指點迷津,對自己及他人的未來瞭如指掌,他非常以自己的能力感到驕傲,因此對客戶說的不僅非常反感,也不把這位神放在眼裡。但是客戶依然耐心的用許多時間說明並見證基督的愛,還邀請他去教會聽福音試試看。
  為了表面應付客戶,他商請妻子扮黑臉,打算去一次後就以妻子不喜歡為由推掉以後的邀請。
  沒料到,妻子到教會才坐下,就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他坐在旁邊很尷尬,頻頻勸說不要這樣,免得別人誤會她遭家暴。
神觸動妻子的心,她表明以後要繼續去教會,他只好跟著去聽道,並在當年底受洗成為基督徒。
  「我一方面繼續上課學算命,一方面冷眼旁觀基督徒分享的見證,受洗只是為了要試試看這宗教究竟能幫我什麼?這個神靈不靈?」

 

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某天,他正陶醉在命盤推演時,心裡突然產生一個非常清楚的意念:「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上帝那裡去。」
  「好熟悉的一句話!」他放下命盤隨手翻開《聖經—雅各書》,進入眼簾的第一句話是「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他整個人如觸電般地呆坐椅上,過往的人生如電影畫面一幕幕在腦海中播放。他看見童年時父母吵架、父母離婚後母親獨自帶著五個孩子北上謀生、母親虛弱的背影與帶著期望所說的每句話、又看到牆角蹲著一個渴望父愛的孩子的臉龐……的畫面,不禁放聲大哭。
  「不知道經過多久,『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上帝那裡去。』這句話不斷在心裡迴盪,感覺有股力量把我裡面的悲傷、荒涼、孤單……一層一層的剝開,有一雙好大的手抱著我,一股暖流充滿全身……。」
  他慢慢的停止哭泣安靜下來,想起《聖經》傳道書中的一句話:「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才明白過去不斷的抓取知識、金錢、名利地位,只為了填滿空虛的心靈;他賺的不是不夠,而是要的太多;不滿足衣食無缺的人生,突然浪費寶貴生命走冤枉的道路,以致於努力付出卻如流水逝去、南軻一夢。

 

專心靠神不憂不慮
  那一刻起,他將生命主權交給耶穌基督,燒毀所有算命相關軟體、書籍,放棄數萬元學費課程,徹底離開使他被肯定、被稱讚、被重視的算命工具。
  當他專心倚靠這位生命大師後,公司生意開始好轉,全家人因為他的改變,及弟兄姊妹的關懷與幫助,原來如冰窖的家開始暖化。他用正面積極的話語與態度對待妻兒,關係改善,獲得渴望已久的愛和幸福。「原來耶穌基督知道我最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我缺乏的愛,祂把愛放在家中,滿足我的渴望。」

圖說:梁惠宇與女兒

  97、98兩年,美國的連動債造成業務量少四成,他不再像以前那麼擔心害怕。清楚環境不可能為他改變,但是他的心境、想法卻夠不受環境影響。
  他說:「我的工作在神手中,我只需要盡丈夫的責任、盡父親的責任,讓孩子在教會中學習成長,我在教會中學習侍奉,祂會為我負全責,讓我的生活無慮、客戶不斷絕。」

 

(本文整理自彭蕙仙主持,每週三08:05-09:00播出的「展翅上騰—成功在握」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