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人間最美的詞彙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0-11
溪水邊 感恩的歲月
得失與圓缺
打穩基本功 人生更好走 潘冀
俞葳 開啟心窗 擁抱世界
藝人的牧師 馬正遠 Jaeso ...
大老闆教的六堂課
Jonathan Butler ...
賦別 送一位仙逝的長輩
人間最美的詞彙
寫故事 說心情 學寬恕 紅蘋果
此情只待成追憶 談失戀與分手

黃友玲 (基督教貴格會合一堂師母、佳音電台「週末夜話」節目主持人)


這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詞彙──「謝謝!」

你送給我一朵花,我謝謝你。你送給我一段美好的回憶,我謝謝你。

中國古代的詩經裡就有這樣一段美麗的互動,作者寫著:「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是的,在人與人相處之間,在一來一往之間,講究的是互敬互愛,注重的是情義心意,衷心地向對方說一句:「謝謝」那就是最好的回應,勝過千言萬語。

在忙碌匆促的生活節奏裡,如果有人對你好,有人幫助你,別忘了對他說一句:「謝謝。」畢竟人人生來是如此獨立而自主,沒有人「應該」為你做什麼,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生於天地之間,以腐朽之軀,以短暫之命,以平凡之質,竟能受人恩惠、被人扶持,其實,有時想想,覺得自己實在是不配,實在是「受寵若驚」。

年幼時,有父母的褓抱提攜,年長後有師友的訓勉砥礪,之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又有配偶的恩愛幫助。人生各個階段,按著我們各人的需要,周圍的人總是豐富地供應,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接受,不知道感恩,更不知道回饋,那麼就枉費別人的一番心意了。

做一個被寵壞的小孩,或是一個懂事的大人,其實,只在那一念之間,那個意念就是「謝謝」。

最後,別忘了,當我們對人說:「謝謝。」的時候,也要記得謝謝所有愛心行動的幕後導演,那就是掌管萬有的上帝,是祂的愛包圍你,是祂的恩澤護庇你,是祂仍將生命的氣息賜給你,因此我們可以自由地徜徉在愛的海洋裡。


(黃友玲主持的「週末夜話」節目,每週六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