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那一年,我們一起野炊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9
【焦點現場】老師也是學生
【焦點現場】快樂的老師
那一年,我們一起野炊
尋找昔日學生之誰來晚餐
潺潺溪水潤心靈 佳音20揚主恩
永不停止的祝福
行銷創新傳佳音
丁正璽 誰把悲劇變喜劇?
黃敏郎 翻轉吧,男人!
【法律事務所】買賣房子
離職不是最佳方案
牧師歌手林義忠 傳唱祝福記得回家
李麗華 影壇長青樹獲金馬獎終身成 ...
留守在孩子的生命中
吃出靈光思路專注力
服用維他命 不可太隨性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不可任意變更 ...
【佳音Free Night】新制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老師也是學生

那一年,我們一起野炊

魏德瑜 (佳音電台副台長、音樂組組長、資深廣播人)


民國66年大學剛畢業,廿出頭的我來到北海岸金山國中教書,自己還帶著幾分稚氣,竟然要當老師了。那一年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真的很難忘。


以愛教育學生

許多老鳥老師提醒我,一定要預備藤條才制得住幾個特別頑皮的學生。不過,我並未採納他們的意見,老實說,當我踏入二年二班教室,看見一屋子純真樸實的孩子用亮亮的眼睛看著我,滿滿的愛與責任感立刻漲溢我心,我決定用愛來教育學生。

一天,班級秩序極差,我難過的當著全班學生的面掉下眼淚,卻連一句責備的話也說不出口。沒想到當天午休的時候,班長李志明竟帶著全班同學自動到操場罰站,看到他們頂著烈日甘心受罰,這一幕實在太感人了,我永銘在心。在孩子們的身上,我學習到,只要對學生真心,他們也會以真心回報。


難忘的戶外野炊

當導師得上童軍課,我的學生比我能幹多了,他們反過來教我怎樣繫童軍繩,怎樣野外求生。

海邊山上長大的孩子,戶外野炊,一個個身手矯健,手藝令人驚豔。他們帶著我上山下海勘查場地,教我怎樣控番薯。有位能幹的女生甚至只利用十分簡陋的野炊器具,烘焙了個香噴噴的大蛋糕。

迎著海風望著山嵐,孩子們自在的跟我聊起漁村裡生活的光景,大部份是艱苦的,但他們過得蠻開心。在孩子們的身上,我發現生活場域就是他們的大教室,他們展現了許多我不會的生活技能,他們是能幹的小老師。


30年後師生重逢

轉眼30多年過去了,今年9月,師生相約金山故事館餐敘(這是我學生李淑岳設計師開的福音小棧),當年的學生已邁入中年,成家立業皆有所成,對老師依舊是執禮甚恭,使為師的我深覺幸運榮寵。

再一次,我在學生的身上學到了愛與感恩,感受濃濃的人情味。親愛的同學們,老師無以為報,惟用真心向你們喊話:「耶穌愛你,老師也愛你!」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