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佳音Free Night】新制上路 胎紋不足最高罰6千 / 重視孩童交通安全 計程車提供兒童汽座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9
【焦點現場】老師也是學生
【焦點現場】快樂的老師
那一年,我們一起野炊
尋找昔日學生之誰來晚餐
潺潺溪水潤心靈 佳音20揚主恩
永不停止的祝福
行銷創新傳佳音
丁正璽 誰把悲劇變喜劇?
黃敏郎 翻轉吧,男人!
【法律事務所】買賣房子
離職不是最佳方案
牧師歌手林義忠 傳唱祝福記得回家
李麗華 影壇長青樹獲金馬獎終身成 ...
留守在孩子的生命中
吃出靈光思路專注力
服用維他命 不可太隨性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不可任意變更 ...
【佳音Free Night】新制 ...

開啟pdf檔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新制上路 胎紋不足最高罰6千

7月1日交通新制上路,針對輪胎胎紋深度不符,從原先最高罰1200元,提高最高罰6000元,國道警察更是加強取締,會在交流道不定時設置臨檢站,取締違規胎紋不足的車輛。鑑於高速公路爆胎事故頻傳,國道警察加強取締,除了檢查輪胎縫有沒有異物,更要揪出不合格的危險輪胎。如:胎紋太淺,與輪胎上1.6毫米高的指示點磨到平行,或是輪胎皮已經脫落,都會使得輪胎失去抓地力,不僅影響自己的行車安全,還會波及其他用路人。從原本最高罰1200元,提高為6000元,還可連續開罰。

輪胎年限也很重要,輪胎上4個數字,就是出產日期。例如:輪胎上的5009,前面2碼50為週數,後面2碼09為年份,代表這輪胎是2009年第50週出產的,一般建議輪胎出產5年,就要更換。但萬一在國道上真的碰上爆胎,別緊張,請記住「二不一要」口訣。「不要踩煞車、不要踩油門,鬆開油門,腳不要動作,一要一要就是,請各為要緊握方向盤。」安全停妥事故車後,駕駛放置故障標誌,得站在車輛上游的護欄外,才能保護自身安全,避免二次傷害。



重視孩童交通安全  計程車提供兒童汽座

臺灣兒科醫學會資料顯示,幼童在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的情況下,交通事故死傷風險較正確使用者高出8倍以上,若車輛以時速40公里前進,一旦發生正面撞擊,慣性作用會產生相當於300公斤的衝擊力,遠遠超過我們手臂能阻擋承受的力量。北市衛生局為因應此類狀況,今年擴大媒合民間機構,異業合作兒童汽座與計程車,共提供120台汽座給幼童乘搭計程車使用。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雖我國法規訂定設置兒童安全座椅的族群中,不包含計程車輛等營利車種,但韓、日或歐美地區,若是搭乘計程車沒有自備兒童安全座椅,被拒載機率相當高,可見國外重視兒童交安,不分車種,一同守護幼童的安全。

交通法律規定,年齡在1歲以下或體重未達10公斤者,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年齡在4歲以下,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之幼童,應將之安置於安全椅,予以束縛或定位。年齡逾4歲至12歲以下,或體重逾18公斤至36公斤以下之兒童,應乘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北市衛生局呼籲,希望民間業者一同重視這個議題,降低兒童交通事故發生率。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