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鍾宜珊 我的神明是耶穌基督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2
溪水邊 信仰路上的陪跑員
黃健榮 港仔醫師守護臺灣尾
鍾宜珊 我的神明是耶穌基督
蘇超盛 開發土地點石成金
快樂歌 JOYFUL, JOY ...
寫故事˙說心情˙學寬恕 美珍的 ...
PISA 啟示錄
成功或失敗 讓孩子自己負責
自助旅行中讓孩子當聰明的「消費高 ...
和家人過新年的好建議
娘家的思念和感恩 味增豆腐魚、 ...

從小在兩個姊姊、一個弟弟夾縫中的我,為了生存,練就「兇巴巴」性格,小時候對未來懷抱憧憬和夢想,卻因為算命師對母親說:「這是個了不起的孩子,長大必是女強人!」信以為真下,決定「我要」、「我一定要」出人頭地!
成長的路上少不了被父母苛責,但是深愛每個孩子的雙親,卻是極力支持我們朝興趣與夢想發展,我隨著興趣學畫畫,進入高職美工科就讀,再進修商業設計,進一步的準備出國進修造型設計。
我按著計畫出國進修,但是不幸地,三個月後遭遇嚴重的車禍,我不得不輟學回台休養。當時的男友、現在的夫婿,不時的表達關心,順理成章的我們踏上紅毯,夫婿接管家族事業忙於工作,我則是懷孕生子後成為專職媽媽,兩個人在工作、家庭各自忙碌。

夫妻失和尋求宗教協助
學生時代,我常帶頭吆喝同學舉辦許多活動。現在卻天天在家裡帶孩子、煮飯、燙衣服、等先生下班,日子久了心中開始嘀咕「婚姻生活竟是如此無趣」,我變得極不快樂,對婚姻非常失望。夫妻兩人忙碌的方向不同,吵嘴成為家常便飯。兩人不是五天一大吵,就是三天一小吵,有時還會演出全武行。
小姑姑因關心我的情況,建議我請台灣最大之佛教團體來幫幫忙,於是我打電話給他們,他們真的派了人來關心,了解之後我也捐了所謂的「善款」,之後常與同先生一起參加此團體的活動,進而成為授證的委員及榮譽董事,而我學得較內斂、兇巴巴的個性也改變為極端的隱藏。
因著先生家族企業的背景,被這佛教團體邀約加入他們歸屬為企業界們的固定月會,我在其中得到很多企業長輩的照顧,於是積極的服務大家,不論大小事、沒人知曉或是沒人願意做的事,若可以,我都甘心樂意的參與。因著我學的是設計,因此參與海報或美術編輯製作、另有歲末手語表演及骨髓捐贈等事。這十年間我又接著生下兩個孩子,忙碌的宗教人生活,塞滿我的日子,心裡從來沒有想到會離開這個宗教團體。

歡欣邀請真神進入生命
老三出生沒多久,罹患罕見疾病,因為在佛教團體十年,我的性格變得較認命,也接受兒子罹患病是因為自己上輩子做了許多惡事之果報說。又因為孩子常常無緣無故暈倒,我除了學會急救的方法,宗教朋友也不斷地介紹我到民間療法、算命師、給某某神明當義子等方式尋求幫助,但是兒子的病並沒有好轉。
2009年7月15日,夫婿的好友妻子邀請我參加「台北基督教婦女會」的聚會,我聽到牧師的信息,雖然覺得這個信仰很好、很喜樂,但自己由於佛教的觀念,不認為可以無條件白白領受這極大的禮物及恩典,也因此參加一次聚會後就沒有再去。
暑假時,姊姊返台度假,我談到曾參加過基督徒婦女的聚會,姊姊很渴望想要和我一起參加,為了姊姊,我便開始陪同參加聚會。某天,牧師用《聖經》的話「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10節)為我禱告時,我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心中也吶悶著,上次聚會和這次聚會是不同的牧師,為何為我的禱告卻是一樣?
以前在佛教團體中有好多顧忌,怕這怕那,心中常有不安定、怕做的善事不夠多的感覺。現在參加基督徒的聚會,心中充滿前所未有的屬天平安,內心非常想弄明白原由;並渴慕更多認識這位無條件賜平安的神。因此聚會不到一個月,就決志相信主耶穌基督,並於8月12日受洗。當時我對許多聖經真理尚不瞭解,甚至連歐美通行的紀元年代前後,是從耶穌基督誕生那年算起,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經歷神蹟兒子病得醫治
受洗約半年後,兒子的病情雖沒有改變,但由於心中有屬天的平安;讓我不懼怕面對兒子習慣性發作的怪病。某天,他突然從沙發摔到地上而休克,以前發生這情形時,我會慌亂不知所措,這一次我直覺呼叫「耶穌幫我」!」在一旁的母親也喊著「哈利路亞」!
當我們把兒子扶起來,沒有經過任何我熟悉的急救過程,他的眼睛竟然在呼求耶穌名即同時睜開恢復,對我說:「媽媽,耶穌救我」,兒子從神得到醫治。他睡著後,我發自內心不住的感謝讚美耶穌基督約一個小時,兒子醒來後雙唇紅潤,不像以往發病後嘴唇「黑紫」,一星期才能慢慢復元。
兒子的病得醫治,使我更積極的把「耶穌幫我」的好消息,跟周圍的親朋好友們分享。信耶穌基督迄今一年多的時間,有十八位家人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

十八位家人皆蒙神賜福
大姊也在受洗後,夫妻關係明顯改善。以前的她,在婚姻中遭遇瓶頸時,總是責怪先生的不是,為了化解夫妻緊張關係,我陪她去算命,算命師鐵口直斷她必定會在更短時間內結束婚姻。可是成為基督徒後,他們不但沒有分開,兩人關係卻是越來越美好。
母親虔誠學佛三十多年,背誦多部經書,我雖然很想向她傳福音,卻想到母親年紀已大,不應該擾亂她原有的生活,沒有積極採取行動。但是主耶穌有奇妙的方法,居然只藉由朋友送我閱讀的一本屬靈書籍,母親就經歷了神的大能及慈愛;這是她驚覺唸再多的佛書也無法經歷的美好祝福!媽媽因此決定受洗認識耶穌,從此生命有很大幅度的改變。
過去的癌症病史,讓她的心裡及生活充滿恐懼,怕上醫院、怕參加喪禮,信奉主耶穌後,神除去她心中的害怕,不但敢去參加喪禮,還認為在喪禮中也能接受從神來的祝福。
一天,父親聲音凝重的在電話中跟我說:「肚子裡長了壞東西」。當專科醫師的二姊安排所有檢查後,一向權威的父親竟然和我們討論手術事宜。耶穌基督保守父親手術過程非常平安順利,雖有三位主治醫師認為是惡性腫瘤,但最後化驗結果卻是良性的。八年前父親也曾接受一次相同規模手術,瘦了二十公斤,但是這次手術後,父親說:「怎麼我的鮪魚肚都沒消!」醫生囑咐他半年內不能打高爾夫球,但不到四個月,他已經下場打了好幾場球。
而家裡的司機,看見我十幾年的整個信仰過程大翻轉,十分訝異。某天,他的全新重型機車不見,全家誠心的為他禱告,機車竟然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找著,他感念耶穌基督的奇妙作為,放下以前信仰的密宗,也受洗歸入基督的名下,父親節時,還給他自己的父親一個從未有的深情擁抱而令父親感動不已。

靠著神賜下力量往前行
成為基督徒後,我真實感受到造物主的愛,也深刻明白祂的愛長闊高深。內心充滿難以言喻的平安喜樂,現在反而樂意當一個最快樂的家庭主婦!遇到問題時,馬上就求告祂,靠著祂加給我的力量,我能昂首闊步努力向前!
因此,我要鄭重的呼籲,不要因為過去信仰的宗教而拒絕造物主「耶穌基督」的大愛及祝福,更不要因為拜過一些不知名的的神明偶像,而成為無法接受「真神的愛」的障礙。祝福大家都能與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建立起真實的關係!我真心相信,我及家人們所經歷的大能與神蹟,只要您願意也可以經歷浸泡在主愛其中!

(本文整理自溫小平製作主持,每週二至六00:01-01:00播出的「天使不打烊」節目內容)

鍾宜珊與夫婿陳宜鋒紀念結婚十週年全家福照:中間:先生  左上:老大女兒  左下:老二大兒子 右上:本人  右下:老三小兒子

家人慶祝祖母94歲生日,左起:女兒、大姊、祖母、母親、我、二姊

母親節在基督教婦女會與母親一起上台作見證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