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楊天放 開膛剖腹經歷神恩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3
每日靈糧 值得託付
陳定川 往高處行的恩典人生
楊天放 開膛剖腹經歷神恩
王興 加值競爭力及不設限的未來
Jars of Clay—另類福 ...
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 「宣 ...
小麻雀的小學
在家的滋味真好 牛肉大餅、湖南 ...

在國內體壇,楊天放與運動傷害與防護齊享盛名。今年70歲的他,從年輕開始就熱愛運動健身,投入此領域四十多年,常隨國家代表隊遠征,服務不計其數的運動員。好學不倦的他,2001年毅然決然從台北榮總醫院運動醫學科退休,進入陽明大學醫學研究所深造,雖然深感體力大不如前,仍憑著信心讀完畢業。爾後擔任韓國釜山亞運、中華台北高爾夫球代表隊,以及加拿大、世界華人足球比賽運動傷害防護工作。
近兩年經歷兩次重大手術,治療過程中數次瀕臨死亡,篤信基督的他與家人不斷禱告、祈求,把生命主權全然交託給神,體會人的盡頭就是神作為的起頭。

心臟腫大寸步難行
楊天放大學唸教育系時,體育表現傑出,曾經在台灣區運動會為台北市南區拿下定向飛靶亞軍,還當過中華代表隊自由車領隊教練。之後出國進修運動醫學,歷屆奧運、亞運、世大運以及棒球、籃球等各項世界賽。
他是前榮總運動傷害專業防護師,身為懸壺濟世的醫生,巧手慧心救了許多頂尖的運動員。但是心臟肥大的問題始終困擾著他,尤其在復興中高中教書時,從車庫走到二樓的教室,幾乎喘不過氣來。前台北榮總院長張茂松一再叮嚀,一定要盡快處理。
「正常人心臟可承擔的負荷量是1-12,我的心臟壓力高到168,體積是常人的五倍大,生命攸關非動手術不可。」為合適的醫院與醫師迫切禱告後,於2009年3月底冒險接受手術。首先做心導管手術,第二天進行心臟的大手術。當時不知道自己的體力是否捱得住,妻子則不斷鼓勵他說:「一定要記住,造物主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的幫助。」於是帶著信心進入手術室。
經過七小時的手術,醒來後身上插管不能言語,手抖無法寫字,心中不斷地向神禱告十分鐘後始恢復正常。轉入普通病房的隔天深夜兩點,心跳高達228,監視系統警鈴不停作響,全身冷汗直流。他對妻子說:「大概過不了今晚了。」經醫師趕來急救搶救到第二天清晨4點,才逐漸穩定。每每看見從心臟心中隔取出的贅肉,他知道生命再次被神保守,平安過關。
他九十五歲的父親特地作詩感恩神的看顧與醫治:「基督降臨救世人,無分富者與貧民,如能篤信皆蒙福,乃使災殃弗及身,兒痛心中常作痛,家人苦口禱茹辛,幸蒙救主施恩典,已獲健康感不泯。」

胃癌末期歷經苦難
一年後,心臟漸漸康復時,看到學生家長因為胃痛困擾找民俗療法治療,手臂上佈滿了「拔罐」的痕跡。同理心瞭解病魔纏身的苦楚,便主動陪她前往醫院做胃鏡檢查,在等待看診時,熟識的醫師順便幫他檢查,很快地發現胃部有問題,要他馬上住院開刀。
妻子知道鄭重的說:「那就面對他吧!」
手術之後發現是胃癌末期。他說,「我的胃癌已經穿過漿膜,並且有26顆癌細胞淋巴球穿過肌漿跑到外面。」
「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不久於人世,連墓地都買好了!」然而身為基督徒,知道凡事有神的心意,要經歷《聖經》所說「施比受更有福」。
切除手術後,楊天放同時接受化療與放射性治療,他說,化療是很痛苦的,很多癌症病患,在醫院接受一週又一週痛苦的化療,無奈地期盼生存最後一絲的希望。
神的豐盛恩典再度臨到他,治療期間他每天開兩小時車往返家裡和醫院接受治療,他說,這正是神賜的力量和奇蹟才能做到。他經常在化療室裡鼓勵癌症病人,善用生命的每一天。他盡力分享自己的光與熱,因為「榮神益人」是自己和家人最大的祝福。
三個月後,神醫治了他,他再度能騎腳踏車外出、打高爾夫球運動等,像一條活龍。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70歲時經過重大手術、放療和化療的痛苦療程,更深的經歷神的幫助和帶領。憑我自己在醫院服務多年,看似跟各方面關係都好,但治療時碰到瓶頸,無技可施來到施恩的造物主神面前誠心禱告,許多的事輕易就解決。走過一趟死蔭幽谷,才知道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在節目中,他誠心的向聽友讀者分享,遇到任何難處,只要來到造物主耶穌基督面前、邀請祂做我們人生的保障,許多難處就能迎刃而解,因為對真神有信心的人,是不會被病魔及困難打倒的!

(本文整理自雷倩主持,每週二08:05-09:00播出的「展翅上騰展翅七四七」節目內容)

楊天放翻著他病中經歷神恩的見證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