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 「宣教愛不怕」越洋電話專訪連加恩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3
每日靈糧 值得託付
陳定川 往高處行的恩典人生
楊天放 開膛剖腹經歷神恩
王興 加值競爭力及不設限的未來
Jars of Clay—另類福 ...
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 「宣 ...
小麻雀的小學
在家的滋味真好 牛肉大餅、湖南 ...

認識加恩已有段時間,他去西非當替代役男時,我在台灣工作,他役畢返國,我則前往海外參加「忠僕號」福音船,不小心就錯身而過。許多人對連加恩的故事耳熟能詳,也許知道WHAT,日前他透過所寫著書,向想瞭解WHY或HOW的人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這次在節目中的對話,是他到南非後,第一次接受台灣媒體專訪,在此與讀者分享。
今天的連加恩仍然充滿對生命改變的熱情,期望幫助更多年輕朋友,更多對自己認真的讀者,知道如何去探索自己的生命,找到人生的正確方向,並且帶來改變。他說:「你有你的故事,這是上帝在你生命中獨特的美好計畫和呼召。」去年十二月出版的新書《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就是點出這個簡單不過,卻又奧秘的訊息。
書名是他經常為粉絲簽名的一段文字延伸的。他謙稱自己沒有神學院老師這麼博學,能想出各式各樣的聖經經節或是名言,每次有母親或是青少年要求他在書上提字時,他總是用"You are a blessing to this world."(你是這個世界的祝福)這段話。而這本書,就是透過這個觀點,用七個影響力的祝福與讀者們分享。
其中一篇是摘錄於寫給妹妹天恩的信,其中寫到「禱告」與「支持者」間的關係。話說天恩加入「忠僕號」福音船後,某次在船上寫了一封精彩的代禱信,詳細的描述她在巴紐的見證以及故事,她在EMAIL尾巴問了哥哥加恩一句「我的代禱信這樣寫的好不好?」這句話勾起加恩的一些反思。
因為他當初也是如此,獨自在海外,有孤單感也有期待,需要有健康的心態。他有時感覺不到來自台灣教會的關心,就算是看到教會寄來的週報也是有冷眼旁觀的感覺。因此他鼓勵天恩:
「你的生命是一份美麗的禮物,上帝要看的是妳,不是數字或是故事而已,那也許適用於『短宣隊』,事實的是:長期的宣教不是每天都是精彩的。我們也許會譴責自己,代禱信沒有具體的數字,保羅所說『神聖的矛盾』,『似乎不為人所知,卻世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卻是活著的;似乎受責罰,卻是不致喪命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六章9-10)」
他體會神看宣教士的果效,不只是建立多少教會,或是今天有多少人舉手決志信耶穌基督,而是和一個人是否真心的擺上。加恩的目的就是要幫我們對於「宣教」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人打預防針。
他提到,第一次拿麥克風上台講道就是在非洲,要用法文來佈道!他的法文是在那邊學的,只能用且必須要以簡單的方式和單字來分享!其次,第三世界以青少年和兒童人口最多,用這方式可以到處搭台子、放音樂邀請人來。並用當年短宣隊學的五隻小毛毛蟲(五個手指頭)方法來宣教。
發想的過程中,他強烈的感受到「福音」就是帶來「盼望」,克難的拉電線桿的電來台上,日光燈吸引的蚊蟲,加上得到盼望的人的眼神。他就把這些過程寫下來,也透過攝影師的鏡頭跟讀者們分享。
我回應,有宣教士也是沒有名片沒有掌聲的,但是「心智」很重要。你可以不是那個懂全部、做最多的人,但你可以求上帝讓你成為「幫助者」,來促成一些事。加恩希望帶職事奉(TENT MAKER MISSIONARY)的浪潮可以興起。
很可惜,我們讀的宣教士的書和傳記越多,也把門檻和框框都設了起來,但是,我們也可以是宣教士,你也可以是一個美麗的祝福。上帝知道要透過你的生命去鼓勵誰,他甚至知道在列邦之中,哪些人正等待你傳講的信息而得救!你的生命遠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關於作者
彭書睿於2003年起在「忠僕號」福音船服務,隨船拜訪過歐亞非將近五十餘國。原歷任公共關係主任、執行長特助以及「忠僕號」媒體發言人等。2008年至2010年任職台灣世界展望會國際事工發展處,負責東非洲衣索比亞與剛果資助計畫區,以及與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配搭之人道救援專案。著有暢銷書「白浪滔滔愛不怕」,訪問及文章常見各電子及平面媒體。

關於受訪者
連加恩:台灣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2001年前往西非布吉納法索服役。2004年連加恩偕同新婚妻子返回西非一年。2005年6月返台,於台北榮總家醫部擔任醫師,2009年於國家疾病管制局擔任防疫醫師,目前已接受委派,舉家遷移再度前往非洲為當地的醫療資源協助提供及努力。

關於「宣教愛不怕」節目
不用熬口的宣教術語和口號,不壓榨濫用弟兄姊妹的憐憫心,由已經走遍半個地球的台北小孩彭書睿,介紹台灣教會最冷門最被忽略的的職分—宣教士,以及那艱苦掙扎的宣教差會與事工,帶領佳音聽眾胸懷世界,接受福音大使命挑戰,成為奉獻支持者與代禱勇士!目前已訪問十多位不論是推動宣教的文字編輯,在南台灣小鎮說故事傳福音的宣教士,或是遠在英國讀跨文化宣教學院裝備受練的准宣教士都有機會與我們談談心路歷程!

(彭書睿主持的「宣教愛不怕」節目,每週日21:00-2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