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枕頭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4
清醒的心 聖經中的比喻真義
無敵科技董事長曾炳榮 人要善於 ...
心裡有主不驚慌
劉駿豪 升學救星找到戒賭救星
日本311強震之反思
詠嘆調 獻給洪水中為弟捨命的小 ...
天路客的歌頌
學英文也可以大呼過癮
到底要讀什麼書?
賣菜阿婆 臉臭,人不壞
枕頭
人生的下半場微苦回甘 芥菜金 ...

九年前,我還沒有進入現在的公司,那時候在一個製造枕頭坐墊的小加工廠,開著3.5噸的貨車,載著滿車的枕頭四處跑攤。我們有好幾組人馬在大台北地區到處找位置,若找到有人潮的地方就伺機下攤。有警察來取締時,我就會趕忙陪著笑臉,好言好語的趕緊收拾離開。
後來大台北地區能下的地方愈來愈少,下攤的範圍漸漸延伸一直往南去,最遠曾從台北一路南下到苗栗做生意,收攤之後還要再連夜趕回台北,把貨車開回工廠停放。
有一次我跑到新竹作生意,那一天生意不好,到了晚上八點多人還是稀稀落落,賣不出幾個枕頭。
我拿起一本隨身攜帶的新約聖經坐在角落,一邊注意著四周,一邊就著微黃的燈泡讀著。
突然間我留意到有一個穿著牛仔褲的外國女人,對著攤子在馬路對面徘徊,看著攤子表情奇異,嘴巴彷彿還喃喃唸著什麼。
過了一會兒,她走過馬路來到攤子前面,對著我說:「先生你好,我是一家天主教育幼院的修女,育幼院在新竹市郊,院裡面養了一些孩子,快過年了,有好幾個孩子沒有枕頭....」
「枕頭小的一百,大的兩百五。」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你可不可以給我們幾個?」
「給妳們幾個?」
我心想,我是跑抽傭的,每賣出一百塊錢抽十二塊,用送的不收錢,我回去還要賠給老闆,
但若真是那些小孩需要,我要不要幫幫她們?
我心裡著實躊躇了一會兒,那時擺攤子收入很不穩定。「妳們需要幾個?」
「嗯,我想我們需要六個。」「喔,好吧,妳要哪幾個?」
「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
我揀了她指著要的幾個枕頭遞給她,她顯得很興奮,眼神嘴角都帶著笑,兩手各拎了幾個枕頭,跟我道了謝離開。
走了幾步,她突然又轉身走回來對我說:「先生,你知道麼,我在院裡跟上帝禱告求枕頭時,我一直覺得上帝要我往市區這裡來,我不知道來這裡做什麼,但想了一會兒還是來了,沒想到來了這裡真有一個賣枕頭的,而且您真的願意給我!」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心情一時激動,眼睛濕潤起來,我想她並不知道我是基督徒,一開始我也沒有向她表明,神是這樣的真實活著,這樣的慈愛又這樣的奇妙。
那一天晚上她走後沒多久,九點多人潮突然蜂擁而至,短短一個小時就賣了三萬多塊,回到台北結算時,抽成加獎金賺了四千多元。
神藉著我供應了她,又藉著她祝福了我,神引導祂的孩子們看見信心,以祂的恩慈使我們滿心的喜樂。我沒有再回去那裡擺過攤,而那個工作,也只做了一個冬季。(本文轉載自網路文章)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聖經 箴言十九17)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