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奉獻」是我的人生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5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王建煊 服務無子老人是最後的重 ...
蔡葉偉 用心打造國際級淡水美地
給耶穌之母 馬利亞
孫理蓮 愛臺灣的美國阿嬤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說故事的媽媽
母親的愛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 ...
記憶是上帝的恩典
做為一個母親
火鳥之歌 清明與復活
得了就是得了 南瓜粉絲煲、青江 ...
雇主不得借外勞給他人使用及限制勞 ...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 ...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的「宣教愛不怕」特別節目,獻給偉大的母親們,因為「勇敢」是您們共同的名字。

媽媽宣教士 東非獻愛心
訪問美蕙姐的那天,我才剛當新手爸爸不到兩週,對上帝賞賜的產業充滿喜悅,更對經歷生產之苦的母親充滿敬意。電話另一頭的她,則是連連對身旁嬉鬧的小女兒,無意間所製造出的吵雜背景音樂,一再抱歉。
最近一次見到張美蕙和夫婿多明尼克以及他們可愛的女兒,是今年過年在我們家的一次聚餐上。臉上永遠掛著溫柔的微笑的多明尼克,總是在人群中保持沉默,比他女兒還安靜。我用在東非廣泛使用的史瓦希里話跟他打招呼,「JAMBO MY FRIEND!」他笑得兩排潔白的牙齒,藏都藏不住。
他們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前薩伊)東南部的小地方推動的事工,已有數年時間。他們從兩個人的小團隊,到如今建立起數個孤兒學校,成立希望愛護中心,認領超過千名的孤兒和數百名愛滋病及結核病患者,從弱勢教育、營養餵食、家庭健康推動,與當地教會同工訓練,一直到連結海外資源與募款,他們走的是一條艱辛卻帶著恩典的信心之路。
在母會天母感恩堂的官方網站上,可以讀到美蕙親自執筆的見證:「我似乎是在無路可走的景況下走進教會的,原以為基督教是白人的宗教,但我仍跪在十字架前求耶穌救我,那一跪,使我的生命沉浸在祂的愛裡20年。」

學習護理照顧愛滋病患
她提到當初信仰的經歷,今天讀起來仍然感動人心。「主耶穌就是愛的源頭,祂就是我拼了命無止無盡在尋找的那份盼望和堅固的堡壘,在祂裡面,我們可以找到最真實的平安和安全感。」究竟是什麼力量,讓她多年來順服擺上?
她提到,加入青年使命團(YWAM)國際差會後,經歷過幾次改變生命的海外短宣服事和門徒訓練,使她確信這是一條神所預備的路。一九九六年,美蕙前往南非宣教學院就讀神學和宣教學,而學院裡有一個特別為宣教士開辦的護理系,似乎是神為她特別預備的。
「我是最怕血,更怕死人的屍體!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非洲鄰居晚上都燈火通明,好像在辦派對。後來才明白,原來他們在辦喪事!」
死亡的陰影無處不在,但是美蕙靠著信仰的主,完成訓練課程,在醫院及愛滋病區實習的日子,體會非洲人飽受貧窮及愛滋病毒的痛苦。神也將愛非洲人的負擔深植她心中。
「後來逐漸習慣了!」她說話的語氣,沒有驕傲或輕蔑,而是異常的平靜。殊不知她的心裡已跨越過多少千山萬水?

地球另一端巧遇生命伴侶
張美蕙當初獨自到國外宣教,後來成立家庭,問及她的婚姻時,她開朗的笑著說出經典的答案。「一開始就知道我不適合獨身。」這也是她跟上帝談好的條件。
當差會派她到尚比亞去服事體驗,在最弱勢的角落付出她的光和熱。山窮水盡疑無路時,竟在地球的另一端,非洲內陸國度裡的某個小地方,與她的另一半相識、同工,她所服事的教會的敬拜團團長,就是多明尼克(Dominic Phiri)。
我在臉書上,看到他們非洲傳統式婚禮的照片,美麗雪白的婚紗,在黝黑膚色的觀禮會眾中特別顯眼。上帝在美蕙年輕時,就把愛非洲的心和呼召放在她的生命中,而故事的情節是如此的奇妙又令人莞爾。
中文名字叫做「平安」的女兒TEHILLAH呢?美蕙提到小可愛的時候,口氣充滿喜悅。這個得而不易的女兒是在非洲兩次痛苦傷心的流產之後,上帝在她返台述職期間保有的珍貴禮物。甜美的大眼睛和笑臉,卡布奇諾的膚色和一頭大捲的秀髮,可愛的讓人心被她融化。
問她長大後要能操幾國語言,她說除了國語是母語之外,父母溝通是用英文,加上父親不時的讓她熟悉尚比亞的部落語言,剛果的官方語言又是法文,這孩子的人生注定充滿多彩的驚喜。
目前在台灣述職的美蕙一家人,正享受漫長宣教生涯中得來不易的寧靜時刻。多明尼克一方面在青年使命團接受短期深造裝備的課程,另一方面,這個小家庭也在台灣與長輩享受天倫之樂。他們未來的服事充滿挑戰,但是靠著主基督的恩典,美蕙與親愛的家人能夠勇往前行。

(本文整理自彭書睿主持,五月八日21:00播出的「宣教愛不怕」節目內容)

張美蕙和夫婿多明尼克以及他們可愛的女兒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