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

做計畫 從這點 到那點


妥善計畫能幫助我們,從這個點,到那個點—目標。

人從呱呱墜地後,成長過程,無論就學、就業、交友、婚姻、養育子女、 退休養老等等,都走在目標計畫中。我們懵懂無知時,父母、社會、國家…為我們訂成長計畫。當我們漸漸成長,開始為自己訂目標,期待自己努力前進達到標竿。

訂目標作計畫,除了有清楚的方向外,也要盤算所付上的代價是否值得?

《聖經》提到,我們蓋大樓,得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讓人看笑話。或一國之君出去和別國打仗,也得先坐下酌量,該用那些謀略及多少的兵力,才能打贏。(聖經 路加福音4章28-31節)

其次,要清楚目標的根基是什麼。有人蓋房子,有把房子蓋在穩固的磐石上,房子經歷強風豪雨來襲仍穩固矗立;但是,有人未經探勘地基就開始建造,美輪美奐的華夏落成不久,卻在一場暴風豪雨襲擊下整個倒蹋;因為這房子是蓋在脆弱的砂土上。

耶穌說,若聽見我的話去行的,就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求神幫助我們,對人生有清楚的目標與願景,並付諸行動完成;且我們一生努力的方向,是走在福音真理中,不僅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有幫助,且能帶進永恆的國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