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黃夏成 (佳音電台「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主持人、靈活生活教練心房負責人)


設定目標的主要目的就是達成目標,所有的努力都朝向這個靶心。但是,沒有被完成的目標遠遠地多於已達成的,為什麼?根本原因有三項:


無法完成目標的因素

一、不是來自於內在的正向動機

從外界而來的吸引力和壓力,所產生的行為動能容易彈性疲乏或消耗掉,在行徑中途會出現拖延,甚至半途而廢了。

若是由內在的負面動機所催促的驅力,則會覺得負荷過重而乏力持續下去;若是追求過程的痛苦較大,自然會逃避而提前放棄了。

思想處方:花時間挖掘出內在的正向動機,不論是較抽象的意義和價值觀,以及具體的行為和物質上的利益,創造出結果的快樂大於過程的痛苦。

二、沒有明確的執行計劃

下定決心的目標才會帶出「規劃執行計劃」,而且具有明確的步驟和進度表。

明確的執行計劃是達成目標的保證書,它讓你看見可能性及通往成功的階梯,也協助你在過程中視需要做合理的調整。

思想處方:按流程和時間進度,將目標切割成可執行的日常動作,以文字和圖表方式呈現。設計簡易的起步,讓一開始就有成功的經驗,可加強後繼力。

三、缺乏必要的能力和資源

實現目標的旅程上會有許多障礙和挑戰,要化解這些考驗不能只靠你一人徒手奮鬥,增進必要的能力、尋求各方支持以及有效的資源,才能引領你向前突破。

思想處方:追求目標本身就是一堂能力擴張的課程,把這些困難視為實習課,通過了就往下個層次提升。勇敢迎戰,樂於開口,支持系統就在你垂手可及之處。


目標中的目標—成長

實現人生夢想的核心目標是,生命持續不斷地成長,這股動能也將打破你既有的框架,開啟下一個更大的格局。

閱讀、默想和操練,是成長最簡易又每天可以投入的方式,為自己找一個主題馬上就啟動吧!


黃夏成主持的「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每週四08:05-0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