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洪英正 (淡江大學管理學院企管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佳音電台「心靈訪客」節目主持人)


討論目標管理時,也要提到為何不易落實「目標管理」?人們都知道要有目標管理、也理解目標管理很重要,但為什麼會做不到呢?


目標管理無法落實原因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可以從幾方面檢討:

一、檢視這真的是你確認值得追求的目標嗎?不管大小目標,無論是工作的或是日常生活的,試想如果你並不太認同那個目標,其實你會很難全心全力去追求的。所以每一次的價值澄清是很重要的,不要「虛設行號」、不要自我欺哄,要確實認同目標的意義與價值。

二、永遠不要忘記「起而行」:其實人的行為是會有慣性、惰性的,所以請不要忘記「行動」、「行動」、「行動」。讀過一些偉人的傳記,常發現他們都有一種共同的特質就是「行動的巨人」,永遠在行動,許多人之所以老大徒傷悲,就是因為少壯不努力,而不努力並非沒有目標,其實真正原因是怠惰、閒懶。

三、重視「過程」,不要只在意「結果」:
多數人容易以成敗論英雄,但其實真正的目標管理要強調「歷程」、不要忽略了過程中的領受與成長。如果凡走過的都留下痕跡,那目標的追求就化為點點斑斑的印記,而不只是最後瞬間的冠冕,這對一個人的自我與記憶是相當具有激勵性與深刻度的。


群策群力使命必達

最後,如果目標是「大家的」,那產生的威力將會更大,因為你會有許多伙伴、朋友和你一起努力,帶出來的熱度與活力是巨大長久的。所以要懂得分享、傳遞及見證目標,讓所定下來的目標變成大家的心志與盼望,這樣的目標是群策群力、使命必達。

聖經歌羅西書1:23a提到:「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如果我們把「福音」想成是「目標」,「道」想成是「過程」,那麼整段話就是:「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過程』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目標』的盼望。」2015年漸近落幕,2016年蓄勢待發,謹藉此文彼此共勉之。


洪英正錢玉芬主持的「心靈訪客」節目,每週六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