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佳音電台20年特別報導

三位一體的佳音

葉震宇 (佳音電台視覺總監)


當年是一個懵懵懂懂,沒有太多社會歷練的年輕人,上帝卻巧妙的介紹我來到佳音。


美術專業為福音媒體效力

「我是佳音廣播電台的美術編輯」,當我這樣介紹我自己的時候,隨之而來的往往是這兩個問題:1.佳音電台是那個教會(基督教)電台嗎?2.廣播電台為什麼需要美術設計?

佳音是一群有福音使命和廣播熱情的前輩們,在克服許多困難建立起來的多元非營利的廣播電台,今年20歲的佳音,本人有幸參與了近10年的時光,見證了許多在上帝手中化不可能為可能的作為,我為此感恩。

佳音廣播電台需要美術編輯其實原因很簡單,廣播當中有太多美好的內容與資源,主持人與來賓們分享了許多寶貴的資訊和經歷,卻往往只能在24小時不間斷的時間洪流中,佔有僅僅一小時甚至只有半小時的份量,或許現在的電腦及網路設備發達,可以將節目內容保存下來,但卻也因為資訊爆炸,將好的資訊傳遞給合適且需要的人其實並不容易,是需要智慧與方法,因此,將「聲音」化為「文字」,將「資訊」化為「視覺」,這就是佳音的編輯群們重要的責任。而美術設計(或稱平面設計),就是將「圖」和「字」放在一起的一門藝術。

《佳音廣播月刊》是創台以來就一直陪伴廣播、記錄廣播的重要文字刊物,將許多來賓們訪談時的珍貴見證濃縮(或擴張),成為無時無刻都能閱讀及分享的文字,加入圖像的輔助及版面的編排,讓讀者「看」見生命。月刊內更有許多從節目當中摘錄而來的各種資訊,讓讀者的「身」「心」「靈」都得益處。美術編輯的工作,就是將這些內容編排完善,使讀者容易閱讀、激發閱讀的興趣外,更使讀者在不自覺中品嚐的一篇篇的視覺饗宴。


催生佳音Love聯播網logo

自從加入佳音的團隊之後,經手了「祝福你福音小輯」的誕生,以及接手製作每年都會推出的佳音生活日誌創意設計,每一項都有其獨到的創意及巧思在其中,願將佳音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其中「佳音Love聯播網」logo的催生,是佳音視覺形象轉變的一個里程碑。

「佳音Love聯播網」聯合台北FM90.9佳音電台頻道、後來加入佳音家族的宜蘭地區FM90.9羅東電台、及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聖樂網、悠遊聯播網…等平台,使得佳音的聲音能突破疆界,以台北為基點,向外傳遞好聲音、好信息,分秒守護心靈,「佳音Love聯播網」有一個符合其精神的視覺標誌就格外的重要。佳音的主體就是廣播,發送廣播訊號的電塔圖像為基礎,連結了三個點,表現出三位一體的概念,而「佳音Love聯播網」的三位一體是建立在以下的三位:一、「上帝」和祂的真理與掌管,是屬上帝的機構;二、「主持人/同工」委身做工,企劃製播好節目,各司其職推動電台運作;三、「聽眾/佳音勇士」,因為有聽眾的需要,還有佳音勇士們的奉獻,支持著非營利的佳音向前行。「上帝」、「主持人/同工」、「聽友/支持者」,缺一不可,其中以「愛」作為連結,為主發聲,成就了現在的「佳音」。


20之後,令人興奮期待

佳音20,只是一個中繼點,它的旅程路上有恩典的軌跡,旅程的前方有上帝的帶領,旅途過程有您的陪伴與支持,20之後,下一站會是什麼樣的光景,令人興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