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人生故事館】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佟建隆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陳書耕從小是模範生,讀國中時為了躲避班上霸凌他的同學選擇下課後繞遠路回家,不料在路上認識另外一群朋友,受影響誤入歧途,渾渾噩噩的過了十幾年,直到母親過世、無故牽扯一宗司法案,終於徹底覺悟。


逃避霸凌同學反誤交損友


陳書耕是父母第四個也是唯一存活的孩子,前面三個孩子均夭折腹中,母親傷心之餘到處拜拜求子,有位阿姨向母親傳福音,母親聽後跟耶穌禱告談條件,如果能懷孕生兒子且能順利活下來就相信祂。不久,母親順利懷孕生下陳書耕,就帶著他進教會信耶穌。

父母都是讀書人,為兒子取名書耕,就是希望他能健康成長,認真讀書光耀門楣。陳書耕在父母的關注下順利成長,小學一至四年級都是模範生。

國二時,他被班上小流氓霸凌,擔心下課後被對方堵,他特地繞遠路回家,沒想到在路上認識另外一群小混混而加入他們。這時疼愛他的父親過世,一向循規蹈矩的陳書耕性情、價值觀開始改變,經常搗蛋,讓老師非常頭痛。


被黑道追殺卻奇蹟脫逃


走在歧途的陳書耕,三十歲之前生活放蕩,母親苦口婆心勸說都無效,親友也認為他沒有救了。但是耶穌卻沒有放棄過他。

從小跟母親去教會並受洗,雖然對《聖經》真理根基淺薄,但是知道遭遇任何困難,只要呼喊耶穌基督的名,祂就會來搭救。

有一段時間,他與黑道份子結下樑子,雙方經常互相廝殺。某天他和朋友在店裡打撞球,對方聞訊衝過來找他麻煩,大家紛紛逃跑,他逃著逃著,竟然進入一條死巷子,心知不妙,緊急下不由自主的喊「主耶穌救我!」口裡卻說「拼了!」當下立刻回頭朝著一路追殺來的人衝過去。沒想到奇蹟發生,對方雖然拿著武士刀,他卻毫髮無傷的全身而退逃走。


交友不慎被判刑,我服!

母親過世後,他頓失依靠,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整天藉酒消愁。

一天,朋友藉口跟他要身份證幫他找工作,他糊里糊塗的答應,沒想到卻是拿去當吸金公司的人頭董事長,該公司違法被查獲,他被通緝逮捕。

這案件前後開庭七、八次,每次開庭時,法院都會陸續傳喚公司會計、總務及受害者來對質,他們都一口同聲地表示沒有看過陳書耕。由於每次開庭間隔很久,且都會問同樣的話,讓他非常煎熬,後悔誤交損友為自己帶來麻煩。

最後一次開庭,法官問他:「陳書耕,我如果判你有罪,你服不服?」他不知道哪來的話語回答:「我服,因為我交友不慎!衝著『交友不慎』四個字,我就該關!」

他說:「當時能夠那樣回答,是神幫助賜我智慧。」法官聽完後面無表情的叫他回去等候審判結果,幾週後判決下來,他被判無罪,心中的石頭落了下來,他再次經歷耶穌基督從水火中把他救出來!


重回教會再也不離開主

不想繼續飄盪、活在恐懼中,他應徵淨水器業務工作,並在公司結識妻子,兩人努力打拼,生活逐漸安定下來。過了一段時間,台北一間店面的業績下滑,老闆問他們是否有意頂下接手,他們思考後答應了。沒想到接手之後,顧客源源不絕的來訂貨,業績蒸蒸日上,他們再次經歷神的恩典與祝福。

某天,彷彿有股吸引力呼喚他踏進教會,沒想到牧師竟然是國中同學,兩人相見時異口同聲的說:「感謝主,你還活著。」看到牧師服事得非常辛苦,主動表示願意當義工幫忙。陳書耕再踏入教會一眨眼十幾年過去,再也沒有離開過。

有一段時間他硬朗的身體突然變差,每天頭暈無法做事。有朋友建議他去廟宇拜拜、燒香、祈求神明保平安,他說:「我已經流浪在外、虧負母親、虧負神的愛多年,耶穌卻對我不離不棄,始終看顧著我,我絕不再三心二意離開祂。」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的「佳音會客室」,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