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佳音Free Night】強制機車新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降低事故死傷意外 / 校園有紅綠燈 交通安全從小學開始 / 年老長輩過馬路小心喔 / 愛他(她),就不要改它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10
【焦點現場】做計畫 從這點到那點
【焦點現場】設定激發行動力的目標
【焦點現場】如何幫助孩子訂年度計 ...
為什麼不容易落實「目標管理」?
【下一站.20後】三位一體的佳音
【下一站.20後】佳音與我
楊右任、雷可樂 一雙舊鞋改變世界
陳書耕 法官大人,我服!
【法律事務所】離婚
【職場瞭望台】職場就是生命修煉場
【家庭幸福窩】你,愛我嗎?
【老歌曲舊時情】江玲 永遠的小妹
呂小敏 上帝是我詩歌創作的泉源
【健康樂學堂】小心,高血脂!
拒絕代謝症候群 從生活型態改變
【南洋心在地情】晶片居留證查詢A ...
【佳音Free Night】強制 ...

開啟pdf檔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

費平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節目主持人)


強制機車新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降低事故死傷意外

機車事故已佔交通事故死亡總人數超過60%,機車新車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可有效降低傷害事故及死亡事故,交通部於104年5月15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強制機車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避免緊急煞車時車輪鎖死,提供駕駛保持煞車平衡與維持操控的能力,防止失控、滑倒、甩尾、翻車等危險狀況,維護民眾行車安全。國內新型式126CC以上機車自2019年起強制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新型式125CC以下機車自2019年起強制裝設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


校園有紅綠燈  交通安全從小學開始

警政署統計,去年平均每天有近5條人命因車禍消逝、1000多人受傷,但交通安全教育卻常遭忽視。臺北市文山區萬福國小決定從小教起,去年開辦交通安全特色課程,在校內繪製交通標線、掛上真實的紅綠燈、小綠人號誌,並設計闖關遊戲、交通常識測驗,讓學生從小認識號誌、標線,學習如何安全通行,保護自己、也影響家長。郭瑞芬校長說「交通安全應以高規格看待。」學科不好還以補救,但「車禍少了條腿,將來怎麼辦?」孩子從小學會遵守交通規則,「長大還是會遵守」,也盼能從小扎根,挽救可能因不守交通規則而逝去的生命。


年老長輩過馬路小心喔

警察局交通大隊為推動護老專案,以「心路」為標題製作「交大用心•路人安心」護老專案微電影,影片用三種不同故事情境來呈現交通警察之心路。「護老專案」微電影,將建置於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借助網路及電子媒體,呼籲汽、機車駕駛者多體恤高齡用路人,另外也要提醒家中長者,在晨、昏視線不明時外出,要穿淺色或色彩鮮豔衣服,配戴反光飾物,加強警示效果,同時更希望透過這樣的舉動,能夠讓我們所有的用路人,以及社會各階層人士,大家都能夠栽種一顆敬老、護老的心,成為長者安全的一個守護神。


愛他(她),就不要改它

機車改裝雖屬個人行為,但也會影響行車安全。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之改裝機車,則會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舉發而處以罰鍰。 「機車是國人常見代步的交通工具之一,市民朋友及我們的親人使用機車代步的時機也很多,所以『非法改裝,改不得』,因為騎乘改裝的機車行駛於道路上,將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為了愛護親人及市民朋友,『愛他(她),就不要改它。』」


費平主持的「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