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為生命翻滾吧!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1
為生命翻滾吧!
挑戰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
踏出舒適圈 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在愛中勇敢追夢
佳音創台故事
上帝所賜的孩子
羅吉琴 錄音室的不老志工
母親的生命之樹
夫妻財產制 家庭生活費用的分擔
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神劇 創世記 / 海頓 年屆耳順 ...
林黛 忘不了,江山美人,百媚千嬌 ...
婚姻 不是爽缺
學齡前兒童口腔衛生保健
「贏」在冬令進補 【歸耆羊肉湯】 ...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應通報事項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焦點現場】創新突破,踏出舒適圈

為何有人平凡一生,有人卻表現亮眼?為何有人怯懦停滯,有人卻勇於突破?
舒適圈,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這種安樂窩的狀態讓人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卻會產生類似惰性的行為。對生命積極充滿目標的人,會採取行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朝著設定的目標前進。待在舒適圈沒有不對,但是生命要能突破,自我實現,發掘無限可能,踏出舒適圈是必要的選擇。



為生命翻滾吧!

洪英正 (佳音電台「心靈訪客」主持人、淡江大學企管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理事長)


有話說:「沒有夢想的人是最貧窮的!」因為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是有夢想而不敢去追逐的,更是悲哀。生命中一個潛藏的危機就是「生命水庫在枯乾卻毫不自知」,一個明顯的徵狀就是「缺乏改變、活在習慣」,一切似乎都變成理所當然、沒有選擇了,其實這正是缺乏學習、鮮有進步的原因,而最後也變成結果,整個生命是出現在「停滯」甚至倒退的狀態。

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過「年輕的心」就是有那一種如同詩人所說的「枝間新綠一重重」的春意,好像生命節奏是跳躍的、是飛蹦的,當然也是對未來抱著希望、彷彿為了一個夢想「天不怕,地不怕」就是要勇往直前般地奔跑過去!

如何不要耽溺在「舒適圈」內,不要活在過去,以下提供幾個觀點一起共勉:

一、激盪「興趣」:
興趣會讓所有的一切彷彿都是「新」的,整個大千世界像個花團錦簇、生氣盎然的生態樂園,讓人有持續不斷去探索、去挖掘的能量。而興趣必須要激盪,那就是「動起來、走出去」,在不斷的「動」與「接觸」中,看見原來生命是會持續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與活力的。

二、勾勒「夢想」:
您的生命中還有夢嗎?有一首歌《夢田》裡說道:「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一顆啊一顆種子,是我心裡的一畝田,用它來種什麼?用它來種什麼?」沒錯,您的夢田倒底要種什麼?是當上「鷹揚人物」呢?還是「悠然見南山」呢?但無論如何,讓我們不斷擁有作夢的能力。

三、勉力「實踐」:
最後就是一步一腳印的功課了,而這通常也是關鍵所在。許多人能夠雄心萬丈,但當面臨是否舉事時,卻又臨場退卻,終究是一事無成。有人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足見能「行」才是真「知」,期盼我們都能「知行合一」,將生命完全燃燒起來。

聖經有一句話對習慣活在舒適圈的您我是個不錯的提醒:「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就讓我們開始翻滾吧!讓生命不留白、讓青春不後悔!


(洪英正、錢玉芬主持的「心靈訪客」節目,每週六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