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踏出舒適圈 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1
為生命翻滾吧!
挑戰自己,化不可能為可能
踏出舒適圈 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在愛中勇敢追夢
佳音創台故事
上帝所賜的孩子
羅吉琴 錄音室的不老志工
母親的生命之樹
夫妻財產制 家庭生活費用的分擔
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神劇 創世記 / 海頓 年屆耳順 ...
林黛 忘不了,江山美人,百媚千嬌 ...
婚姻 不是爽缺
學齡前兒童口腔衛生保健
「贏」在冬令進補 【歸耆羊肉湯】 ...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應通報事項 ...
【佳音FreeNight城市自由 ...

【焦點現場】創新突破,踏出舒適圈

為何有人平凡一生,有人卻表現亮眼?為何有人怯懦停滯,有人卻勇於突破?
舒適圈,是一個人所處的一種環境的狀態和習慣的行動,這種安樂窩的狀態讓人感到舒適並且沒有危機感,卻會產生類似惰性的行為。對生命積極充滿目標的人,會採取行動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朝著設定的目標前進。待在舒適圈沒有不對,但是生命要能突破,自我實現,發掘無限可能,踏出舒適圈是必要的選擇。



踏出舒適圈 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咖啡貓 (佳音電台「傾聽音樂」「藝論紛紛」節目主持人、廣播金鐘獎得主)


在我考上大學傳播科系前,曾有這麼一段歲月。

五專生的我,讀著自已不知所云的科系,為了多賺點可以買書及CD的零用錢,開始半工半讀,

香水專櫃小姐、美式餐廳服務生、烈陽下考場賣考古題的推銷員、補習班班導師…等工作,以勞力及腦力成就的工讀人生,促使著我思考著:「未來我到底要作什麼?」

升專五那年,決心放手一搏,投入插班大學考的一份子,我一心想從事「廣播」這個陌生卻又讓我充滿好奇的領域。專五的課餘生活,幾乎是在重慶南路每家書店、傳播類書籍擺放位子前度過的,時間到了就去補習班上課,那是個上課還用卡帶隨身聽錄老師上課內容的年代。專科好友會問:「何必那麼辛苦挑戰不同科系的考試呢?」如今想來,當年為自已的出路、踏出舒適圈追夢的力量,真是青春最值得歌詠的一首詩呢!

這一回首,順利讀了傳播科系、成為廣播人,一晃眼竟然也過了十五年。許多人總問我:「妳是怎麼成為廣播主持人的?得到金鐘獎的祕訣是什麼?」仔細想了想,其實我從未設定自已非要達到哪個目標,我倒是十分享受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好比說,我喜愛跳脫一般制式化的問法,盡力發掘受訪來賓故事,找出一條更意想不到的訪問路線,更喜愛離開舒適的錄音室,到各地記錄動人的故事。

記得一次前往花蓮秀林鄉採訪詩歌創作者哈尤尤道(莊春榮)牧師,曾是玉山神學院音樂系主任的他,近十年來卸去教職、專心牧會,當我一踏進哈尤尤道所在的花蓮砂咔噹長老教會,只見班駁的老房舍與十分簡單(或可稱為簡陋)的陳設,哈尤牧師除了牧會還要籌錢找資源、幫助當地孩童的教育,我感嘆著,為何他要放下舒適的大學教職工作,選擇留在一個窮鄉僻嚷的地方牧會?

走在砂咔噹部落的石子地上,我想著,有時我們會走上不是那麼容易的路,但可確信的是,必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原本你以為自已只能走到某處,隨著踏出舒適圈,肯定會遇見不一樣的自已!


[ 咖啡貓主持的「傾聽音樂」每週一至五10:05-12:00播出、「藝論紛紛」每週六13:05-14:00播出 ]

我要分享: